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山东中车风电多个项目风电场荣获“2019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优胜风电场”

日期:2020-08-18    来源:中车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8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风电 风电场评级 风电场运行指标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电力行业风电运行指标对标结果的通知》(科技[2020]39号),安装山东中车风电公司整机机组的华能锦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聚粮屯风电场、华能铁岭大兴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头道风电场、华能宁武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三期)、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风电分公司涿鹿风电场等多个项目风电场荣获“2019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优胜风电场”。

其中聚粮屯和头道项目获得最高“AAAAA级”对标好成绩,聚粮屯项目已是连续四年获此殊荣,公司更是荣获华北地区山西省机组可利用率指标最优风电场整机商。

图|聚粮屯风电场

此次良好成绩的取得是对公司产品的充分肯定,是公司一直以来坚持质量至上、顾客优先的最好体现。荣誉背后,离不开山东中车风电所有人的努力,为了机组长期稳定可靠运行,公司从技术研发、质量把控、风场管控等各方面做出了大量且细致的工作,用行动践行着“做中国最好的风机”的品牌理念。

图|头道风电场

处实效功,从源头持续改善产品质量

为保证机组现场运行时可靠性始终保持在高水平,公司以精益理念为指导、以全寿命周期业务为主线,对标先进,建立了风电机组全寿命周期可靠性管理机制。在风电机组正向研发阶段,开展FMEA分析、可靠性设计点检表、质量特性识别表等工作,识别潜在隐患,有效规避潜在失效模式,以充分保证机组的固有可靠性水平。在机组现场运行阶段,以失效模式库为核心,以FRACAS、A3报告、鱼骨图为落地工具,基于现场问题闭环管理,构建了风电机组未然防止和再发防止管理机制,持续改善机组实物质量。双管齐下,保证了风电机组高可靠、长寿命,超越业主需求。

精挑细选,严控大部件质量

严控供应商准入,选择与行业知名企业进行合作,严格大部件设计认证、样机、小批量、批量准入流程。建立供应商协同响应机制,在设计、制造、运维等各环节开展协同质量提升工作。坚持大部件产品开工前审核、全程监造机制,确保制造过程符合策划要求。

快速响应,持续提高顾客满意度

为给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快速响应顾客需求,公司不断优化运维体系、完善备品备件库建设,同时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建立健全故障数据库,形成标准化作业流程及操作方法,通过以老带新、人员裂变的方式不断提升运维人员能力及服务意识,有效提高了故障响应速度及处理效率,机组发电效益逐步提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保持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不断总结与探索,在未来之路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