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四川平地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风电项目建设工伤事故赔偿纠纷

日期:2020-08-17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7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事故 风电事故赔偿纠纷

2020年4月23日,平地镇风电铁塔线路项目(南充市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施工队长赵某聘请施工人员桂某及其他10余名工人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事故,导致桂某腰椎受伤,经医院医治,产生费用约5万元,赵某支付了该费用。现在桂某已出院,要求赵某赔偿他因工伤事故受伤各项赔偿费用40万元,赵某认为桂某要求赔偿金额过高,不同意赔偿,双方引发矛盾,其他10余名工人受此事影响工资也未支付,一直滞留在工地上。

这是一起地方企业在生产建设过程中引发的损害赔偿纠纷,如不及时认真调解,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发生。平地镇综治办、平地司法所于2020年5月21日组织双方进行第一次调解,因双方对赔偿标准和依据各执一词,导致调解一时陷入僵局,司法所建议双方走工伤保险赔付程序和司法鉴定伤残等级,以便于纠纷的公平合理解决。经过多次协调沟通,双方在赔偿金额上仍存在不小差距,赵某只同意赔偿18万元,而桂某要求至少赔偿33万元左右,纠纷一时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经过多次调查了解,在掌握大量事实和依据的基础上,又于2020年7月10日再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根据双方意见,克服困难、耐心沟通、积极做双方思想工作,经过协商,双方最终达成协议:1、由赵某将其他工人的工资结算清楚并支付给工人;2、由赵某支付桂某因此次事故损害赔偿金及后续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等相关费用共计21.2万元,该款支付给桂某后,赵某再办理桂某的工伤保险赔付和医保报销手续。 经过平地镇综治办、平地司法所的联合调解,一件疑难复杂纠纷就此划上圆满的句号。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