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粤电广东珠海金湾项目海上升压站一次吊装成功!

日期:2020-08-17    来源:粤电阳江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7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风力发电 海上风力发电 风电升压站

2020年是粤电珠海金湾项目决战决胜

并网投产关键之年

广东能源人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8月14日22时45分

金湾项目海上升压站上部模块

一次吊装成功

实现了金湾项目又一个重要里程碑目标

攻坚克难,连续奋战

2020年8月14日,经过2天连续奋战,由广东粤电珠海海上风电有限公司建设的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海上升压站成功安装,实现了金湾项目又一个重要里程碑目标。

“振华30”显神威

 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采用EPC总承包建设模式,总承包单位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额约 53 亿元,是广东省重点项目,场址位于珠海市金湾区南侧海域10.5公里,项目水深11-21米。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长38.4米,宽36米,共三层,总重量约2900吨。随着世界上最大的全回转起重船“振华30”起重吊臂轻舒,金黄色的升压站上部组块稳稳地“落户”珠海金湾风电场。

勇作为、敢担当        

升压站于8月3日从南通振华基地发运,8月11日抵达金湾项目现场,经过3天避风及准备工作后,14日顺利完成整体安装。在升压站建造过程中,广东粤电珠海海上风电有限公司秉承“勇作为、敢担当”的主人翁精神,安排专人长期驻守一线,组织各参建单位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为风机早日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升压站安装期间,风电场上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像仙女从空中抛下的彩带一样绚丽多彩。与金湾风电场交相辉映,海天一色,甚是美丽。

海上升压站顺利吊装后,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发扬广东能源人敢为人先的精神,以奋进的姿态,全力推进风电机组安装及调试等工作,确保项目实现投产目标。进一步推进珠海市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