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与世界赛跑!国内首艘海上风电运维母船源自滨湖!

日期:2020-08-17    来源: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风电运维母船 中国船舶

备受业界关注的

首艘“中国造”

海上风电运维母船

完成设计定审

中国船舶七〇二所胜出!

外观设计图

8月12日,七〇二所项目组参加国内首艘海上风电运维母船设计方案定审会。与国外设计单位同台竞技,项目团队进行了方案汇报和现场答疑,最终凭借独具特色的SWATH母船设计方案,得到在场评审专家一致肯定,获得该批量船的设计任务。

根据设计方案,船总长约78米,船宽约28米,排水量3000吨级,设计航速大于13节,采用“GOLF”SWATH船型。

发轫于途,匠质于心。

与国际风电运维母船相比,SWATH母船依托先进的设计理念汇聚了多项特色优势。

以人为本,精雕细琢。

SWATH母船运动性能优异,为运维人员打造舒适惬意的工作生活平台,舱室空间布局对标中型豪华邮轮设计,振动噪音达到CCS的3级舒适度要求。

博采众长,锐意创新。

SWATH母船具备以直升机系统、无人机/无人艇、智能仓储系统、物联网、无障碍物流系统、作业监控系统为功能核心的智慧物流和服务作业体系,构建起高效经济的海上风电运维平台体系。

凝结中国智慧,展现中国品质

本船是国内风电运维行业首次以小水线面双体船型作为运维母船,是中国造新一代“海上移动智慧平台”,突破了多项国外风电运维船“卡脖子”技术,整船设备国产化率将达到98%以上,并提出中国海上风电运维母船方案设计的新标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运维母船建成后,与批量运维子船协同作业,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海上风电运维作业系统,将助推中国海上风电运维产业,与国际先进接轨、与世界赛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