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三菱重工-维斯塔斯又双叒叕裁员了!

日期:2020-08-17    来源:Windail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7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菱重工 维斯塔斯 风电企业

记者获悉,日-丹合资整机商三菱重工-维斯塔斯刚刚发布二季度财报就宣布了新一轮的裁员。据悉,三菱重工-维斯塔斯第二季度净亏损1200万欧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是2200万欧元;本次将在丹麦裁员148人。

三菱重工-维斯塔斯二季度经营业绩差强人意。由于二季度交货量减少,三菱重工-维斯塔斯营收仅为1.96亿欧元,同比下降62%。二季度主要收入来源于比利时Northwester 2风电项目交付。

本次主要从纳克斯科夫、林德和埃斯比约工厂裁员,下月起执行。裁员前,三菱重工-维斯塔斯总生产员工为1400人。

这不是三菱重工-维斯塔斯今年第一次裁员。1月,三菱重工-维斯塔斯宣布从林德机舱厂裁员25人,从纳克斯科夫叶片厂裁员21人;3月,再次裁员总计98人。

三菱重工-维斯塔斯为何频频裁员呢?

三菱重工维斯塔斯副总裁兼制造主管克劳斯·昂格斯特鲁普解释说:“过去几年来,我们一直在不断提高产能,而现在,这种增长已经停滞了。”

如今在全球海上风电市场,西门子歌美飒占据霸主地位,GE弯道超车风头正劲。相比之下,三菱重工-维斯塔斯无疑是市场上最“落寞”的那个。市场表现不佳,疫情大流行影响,三菱重工-维斯塔斯经营压力骤增,裁员也成了降本的无奈之举。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