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0年全球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创新高煤电量下降

日期:2020-08-14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4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量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 风能发电量

8月13日,英国独立气候智库Ember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燃煤发电量下降,今年上半年,全球风电和太阳能在电力结构中的占比达到创纪录的10%。

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电力需求同比下降3%,其中,燃煤发电量同比下降8.3%,占全球电力结构的33%。

同期,可再生能源在电力结构中的占比较上年同期增长14%。“自2015年以来,全球太阳能和风能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但即使占比达到10%的高点,也无法完全实现清洁能源转型。”媒体援引Ember高级电力分析师戴夫·琼斯(Dave Jones)表示。

“根据《巴黎气候协定》为将全球气温变暖的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到2030年前,全球燃煤发电量需以每年13%的速度下降。”他说。“目前的速度还远远不够。”

Ember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欧洲和英国的风能和可再生能源增速最快,分别为21%和33%,而中国和美国同比分别增长10%和12%。

据悉,Ember发布的报告基于全球48个国家数据,这些国家占全球发电量的83%。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