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减税降费加速风电研发

日期:2020-08-12    来源:中国税务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2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减税降费 中国海装

通过转动的风叶将风能转化成电能,源源不断输送到千家万户,坐落于重庆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作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在能源发展转型、营商环境优化等因素的助推下,已构建起研发、产销全产业链发展的集团化运营模式。

走进中国海装的LiGa大数据中心,显示屏上跃动着800多台风力发电机的风速、风向、发电功率等实时运行数据。据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革介绍,每台风机搭载了400多个数据采集和传输设备,LiGa大数据中心不仅能对发电机进行全方位监控,还能对运行状态进行人工智能分析,设备检修效率提升了40%左右。

大数据智能化的背后,是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实施。

“风电行业与其他可再生能源产业相比,技术更新较快,研发成本更高,成本下降空间有限,企业背负着经营和资金双重压力,而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我们‘松了绑’。”王革说,税务人员总是第一时间辅导新政策,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翻开中国海装的减税降费账单:2018年减少增值税支出近1062万元;2019年减少增值税支出706万元,可加计扣除以及加计摊销的研发费用达4973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复工延迟,订单无法及时消化,中国海装资金周转吃紧。企业发展遇到新问题,国家及时出台了新政策。截至6月底,中国海装已累计享受社保费减免450万元,预计全年将享受税费减免900万元。

“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将坚持新能源风力发电研发道路,让山水重庆拥有更多蓝天白云。”王革自信满满地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