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能建东北院总承包建设黑龙江宾县摆渡老爷岭风电场建设速记

日期:2020-08-12    来源:规划设计集团  作者:赵航 范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2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老爷岭风电场 风电场建设

在黑龙江省宾县与方正县交界处的老爷岭上,经过14公里长的险峻山路颠簸,我们来到中国能建东北院总承包建设的黑龙江宾县摆渡老爷岭风电场项目建设地,故事也从这里开始。

从项目部出发,经过30分钟的车程,过了老爷岭脚下的东方村,这里是进山的入口,也是通向万人欢林场的唯一道路,拖拉机成了唯一能使的交通工具,这不长的进山路,却是制约工程进展的最大障碍。

晴朗天气,尘土飞扬;雨过之后,道路泥泞。被车辙分割的小路,坑洼颠簸,抓紧车板,才不会从拖拉机上掉下来……为了配合林场管理施工,项目部建设者一大早进山,一整天都呆在山里。

项目开工恰逢酷暑,炎热的天气,日夜兼程,历经两个月的赶工,终于在入冬降雪前,在峰峦叠嶂的老爷岭上,开辟出一条安全、畅通无阻的道路,为项目顺利开工按下“加速键”。

11月的老爷岭,已是寒风凛冽,银装素裹。项目进入冬季施工阶段,平均温度在零下25摄氏度左右,项目部不但要做好低温防护,还要时刻提防不期而遇的降雪。

叶片吊装前的第一项准备工作,是设备运输。道路维护、车辆检查、人员就位,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刚刚完成,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彻底打乱了工作计划。降雪过后,风场道路冰雪覆盖,不得不重新组织清雪,以保证叶片安全送达。而大件设备运输,对道路的要求甚高,项目部成员整装待发沿着几公里的山路,仔细检查,一一处理。近零下30摄氏度的气温,北风吹着脸颊像刀割一样疼。

叶片吊装前需要的第二项准备工作,是盘车。常规条件下,盘车需时4小时左右。冬季严寒,延长至12小时,且结束后,吊装必须在6小时之内完成,否则工作前功尽弃。单叶片吊装,作为风险性较高的一项工作,必须在白天进行,盘车就不得不在夜间进行施工。为保证工作顺利与安全,项目部人员在现场彻夜坚守。

一直坚守现场的东北院项目部副总经理于永海,除了兼任计划财务部经理外,还代管物资部、综合部、技术部,他奔波于现场每个角落,留下忙碌的身影……身为党员的他,以身作则,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没有项目部建设者的点滴付出,就没有今天取得的成绩。如今,沿着江边公路眺望老爷岭,隐约可见的风机身姿,挺拔矗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