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广核广西港南木格二期41.6MW风机全部顺利吊装完成

日期:2020-08-10    来源:核新工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0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广西风力发电 港南木格风电场 风机吊装

8月8日15时30分,伴随着2#风机叶轮与主机在90米高空实现完美对接,广西港南木格二期项目全部风机吊装完成。

广西港南木格二期工程与一期共用一个升压站,项目分为两个区域建设,共设计安装13台明阳3.2MW风机机组,总装机容量41.6MW。二期项目于2019年9月份实质性开工,于2020农历年前完成全部风机基础浇筑、集电线路基础施工,80%铁塔组立,年后关键任务则落到如何保证风机安装的顺利完成之上。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疫情爆发后,港南木格项目部各成员积极返岗,率先完成二期吊装单位重新招标,对长达25公里的电力、通信杆塔进行迁移,因地制宜设置设备堆场4座,创造性地设置高速公路临时出口作为设备到货运输通道,减少路改相关费用数百万元,并预先锁定主机、叶片设备,及时沟通出现的预警情况。在全国抢装潮中,项目部未出现一次因设备供应不及时导致的主吊闲置情况。3月-8月,广西强对流天气与雷暴天气多发,为应对多变的天气情况,项目部及监理单位扎根现场,利用晚班会详细制定每一台风机设备站位、卸货、吊装、转运计划,该计划也被工友戏称为“夜间行动计划”。

风机吊装完成后,港南木格项目部将及时总结经验,继续以饱满的激情全心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去,守护安全、履职履责,并向着全场投运的总体目标发起冲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