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广西贵港不仅荷花香 覃塘区美景风电项目即将完工

日期:2020-08-10    来源:电力小资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0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清洁能源

贵港市

贵港,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部,西江流域中游,浔郁平原中部,是大西南出海通道的重要门户,中缅油气管道天然气管道终点。

贵港市因城里多种植荷花而别称荷城,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郡新城,也是一座充满生机的新兴内河港口城市。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贵港市践行国家提倡清洁能源的发展方向,利用自身得天独厚的风力条件,在覃塘区黄练镇的镇龙山上投建了华能覃塘镇龙山风电项目

覃塘区黄练镇的镇龙山上

17座大型风力发电

屹然耸立、迎风转动

这项总投资4.2亿元的项目

即将完工

华能覃塘镇龙山风电项目

项目简介:

华能覃塘镇龙山风电项目是广西自治区重点推进工程项目,位于贵港覃塘区境内的镇龙山区域,计划总投资4.2亿,拟安装17台单机容量为3000K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1兆瓦,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风电场场内道路、升压站建设、集电线路、外送线路、安装风力发电机组、及相关电气设备等。

项目建设情况:

1.签约建设

在2019年7月23日,覃塘区与华能贵港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镇龙山风电项目合作协议。

2.开工建设

2019年8月7日,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华能贵港覃塘镇龙山风电场(50兆瓦)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3.首台风机建成

2020年3月6日,覃塘区黄练镇镇龙山上,一座高80米、单扇叶长75米的大型风力发电机巍然耸立,迎风转动,标志着华能镇龙山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建成。

4.即将完工

2020年7月30日,项目17台风电机塔已经全部组装完工,目前已有8台风电机塔并网发电,日发电量超40万千瓦时,其余9风电机塔组预计今年9月份全部投入使用。

华能覃塘镇龙山风电项目意义

覃塘镇龙山风电项目建设条件较好,开发风电场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和能源产业发展的方向,符合广西能源长期发展战略需要,可减少化石资源的消耗,减少因燃煤等排放有害气体对环境的污染。

覃塘镇龙山风电项目建成后将有利缓解地区电网供需矛盾,满足地区电网电力负荷增长的需求,促进覃塘区特色旅游事业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