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广东阳江基地:打造智能化海上风电产业聚集区

日期:2020-08-10    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0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广东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金风科技阳江风电产业基地首台机组下线,标志着金风科技在阳江的生产建设将进入规模化快速发展。下线的首台机组有哪些亮点和技术先进性,再跟着记者深入了解一下。

记者 曾钟锐:

我现在金风科技阳江风电产业基地首台机组下线活动现场,在我身后这台白色的“庞然大物”就是首台机组了。我们了解到,该机组6.45兆瓦,是由机舱、叶轮、发电机组成,进行一体化安装调试后出厂。机组采用了金风科技最核心技术——直驱永磁全功率变流技术,具有并网友好、运行稳定、安装高效、管理智能等特点。

广东金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磊:

安装调试的过程非常简单,能够实现一键启机,并且搭载了Efarm雷达智能管理系统,有效降低机组载荷,实现全场的智能控制,提高发电量。

金风科技阳江风电产业基地项目于2018年12月正式落户,项目一期于2019年7月中旬动工,2020年7月试生产,产品机型主要为6兆瓦和8兆瓦大型直驱永磁风电机组。首台机组的下线,标志着金风科技在阳江的生产建设正式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接下来,基地将立足阳江,打造南方区域最大的海上风电产业集聚区,构建符合广东区域特点的现代化海上风电产业生态体系,并以此为依托,致力建设“立足广东,辐射广西、海南,面向东南亚”的风电装备制造基地。

三峡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阳江公司总经理 彭作为:

它对提升咱们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园,提升“一港四中心”的综合实力,完善产业链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金风科技首台机组下线,对我们三峡完成2021年甚至今后整个海上风电走向平价起到一个非常积极的作用。

广东金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磊:

我们从建设之初的设计,就致力于准备把这个工厂打造成数字化的智能工厂。随着生产逐步开展,我们会逐步引入机器人智能工装等不断提高效率。目前我们的产能安排可以达到年产100台的产量,如果我们投入智能工装,每年可以达到200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