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总投资4.2亿元!广西覃塘一风电项目即将完工

日期:2020-08-08    来源:贵港宣传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8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 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龙山风力发电项目

覃塘区黄练镇的镇龙山上

17座大型风力发电

屹然耸立、迎风转动

这项总投资4.2亿元的项目

即将完工

近日,小轩来到覃塘区黄练镇的镇龙山上,看到这里的17台风力发电机已经全部组装完成,其中已有8台风力发电机塔并网发电,日发电量超过40万千瓦时。

据了解,华能覃塘镇龙山风力发电项目是自治区2019年度重点推进工程项目,位于覃塘区境内的镇龙山区域,计划总投资4.2亿元,拟安装17台单机容量为3000K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51兆瓦。

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风电场场内道路、升压站建设、集电线路、外送线路、安装风力发电机组、及相关电气设备等。

负责协管镇龙山风力发电项目的潘家万告诉小轩,项目建成后可弥补贵港市目前电力缺口的五分之一,而且相对于煤电,可节省标煤4.6万吨,减少废气废物排放10.4万吨。复工以来,公司76名员工加班抢时加快推进项目进度,预计今年9月份将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该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达到1.4亿千瓦时,将有利缓解地方电网供需矛盾、满足电网电力负荷增长需求,有效促进覃塘区特色旅游事业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