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的“速度与激情” ——单月吊装7台海上6S机组 并网两个陆上EPC项目

日期:2020-08-07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7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海上风电 天源科创 风电项目

对于2020年的风电产业,时间可谓弥足珍贵。在补贴电价退坡窗口期日益临近的压力之下,从风机供应链产品供应到风电项目的开工、产品交付、吊装和并网,处处都在上演着“速度与激情”。

8月1日,伴随着朝阳,福建福清兴化湾57#机位的最后一支风机叶片吊装成功,成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在一个月时间里完成吊装的第七台6S海上风电机组。从吊装船到达机位进行塔筒、组合体吊装,到完成叶片吊装,金风科技7台海上大兆瓦风电机组平均每台安装时间仅为4.3天,创造了6S海上风电机组国内单条吊装船单月吊装量最高纪录。

兴化湾地处多发季节性台风带,水深变化大、海床地质复杂,所处海域水流急,涌浪高,海文气象条件极其恶劣,年平均风速在8.5m/s以上,可作业窗口期极短。对于现场安装来说,错过一个短暂的作业窗口期,便会影响整个工程节奏。

为保证机组高效吊装,金风科技项目组与各单位制定周密的施工计划,在不增加人员的前提下,通过调整安装工序、吊具调换、低成本工器具投入及优化运输交付模式等措施提高吊装效率。在接连的大风天中,准确分析未来天气,精准找到每个作业窗口时间,见缝插针地进行机组吊装工作。

在福建福清兴化湾紧锣密鼓地吊装海上风电机组的同时,在山东省和江苏省,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源科创风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源科创”)承接的EPC总承包工程——江苏远塔沾化风电场项目和连云港鑫风、益风风电场项目也分别实现了全部风机和首批风机的顺利并网发电。

江苏远塔沾化风电场项目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下河乡境内,共计安装12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金风科技风机;连云港鑫风、益风项目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圩丰镇东部,共计安装22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金风科技风机。两个项目的成功并网对沾化及连云港发挥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当地风资源,改善能源结构,推动经济和环境发展意义重大。

在骄阳似火的七月,天源科创在短短一个月内接连两个EPC项目成功并网发电,给业主争取到宝贵时间的同时,保障了项目的经济效益。

不论是海上,还是陆上风电项目,在吊装、并网的紧张节奏中,金风科技都将依靠成熟的技术方案和稳定的产品,以更加专业和高效的技术能力完成更多海上和陆上风电机组的及时吊装和并网,为风电项目的高收益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