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甘肃玉门中核汇能400MW风力发电项目,预计9月入驻!

日期:2020-08-06    来源:玉门市融媒体中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6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资源 中核汇能 风力发电项目

玉门市依托丰富的风能与光热资源优势,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紧盯“中国制造2025”规划,进一步完善新能源和装备制造产业规划,全力以赴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

记者 闫敬霖:“我现在是在玉门中核汇能4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的施工现场,在我身后可以看到项目办公综合楼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了,工人们正在进行建筑模板的拆除工作,预计9月初工作人员们就可以入驻办公,旁边的一些配套设施的建设工程也正在加紧施工当中。”

中核玉门七墩滩第一风电场A区200兆瓦工程是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第二批建设项目,也是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配套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200兆瓦,计划投资13亿元。建成后,年上网发电量约6.55亿千瓦时,年销售收入约2.02亿元,年可节约标煤20.9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2.23万吨。

中核玉门七墩滩风电场土建工程师 王建峰:“目前已经完成风机开挖8个,330试压站已完成,生产楼、控制楼、SVE室、技术浇筑、还有综合楼二层封顶工作都已完成,预计今年12月31日全部并网发电。”

依靠得天独厚的风能和光热资源,玉门市在“追风”的进程中也加紧了“逐日”的步伐。大唐玉门昌马风电有限公司利用这一资源优势投资1.1亿元建设总装机容量26兆瓦的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同样是酒湖特高压工程配套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年上网发电量约4800万千瓦时,年销售收入约1477万元。

大唐玉门昌马26MW并网光伏发电工程项目经理 贾世宁:“3月20号开工,到目前为止我们组件、支架、箱逆变一体机、汇流箱都已安装完毕,预计在7月31号完成并网工作。”

在加快风光电项目建设的同时,玉门市不断延申产业链条,加快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建设,建成风机叶片、塔筒生产、风机塔筒配件和光伏支架生产、定日镜组装等5家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全力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

正在加紧建设的甘肃凯盛大明公司太阳能光热和光伏发电用聚光材料及深加工项目,是玉门市洽谈引进的重大建设项目,也是省列重点项目之一。目前熔化工段底板钢筋绑扎已完成90%,综合原料及其它车间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施工。


甘肃凯盛大明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梁立新:“基于西北这边有原料基础、市场基础,营商环境也很好,我们把厂址选在玉门。我们争取今年年底把第一条生产线建好,预计明年三四月份投入生产。”

凯盛大明公司太阳能光热和光伏发电用聚光材料及深加工项目计划总投资25.16亿元,一期计划投资14.16亿元,建设年产650万平方米光热发电槽式反射镜生产线、年产1200万平方米光热发电平面反射镜生产线、年产2664万平方米光电盖板材料生产线。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37.79亿元,年利润3.72亿元,缴纳税金1.74亿元,可带动就业1000人。

玉门市能源开发服务中心主任 张冬:“今年,我市计划实施新能源及装备制造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49.6亿元。至目前,已开工项目11个,开工率达到了85%。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占全市上半年已完成投资的17%。”

下一步玉门市将按照“建设大基地、布局大电网、走向大市场”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百万千瓦级调峰电源基地,努力将玉门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示范基地和全国多能互补示范县,更好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