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电电力浙江宁波风电第五次获评5A级风电场

日期:2020-08-06    来源:国电电力  作者:惠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6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国电电力 风电场

7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浙江宁波风电公司穿山风电场从全国47家发电集团所属2172家风电场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电力行业风电运行指标对标“AAAAA级”荣誉称号,是浙江省陆上唯一1家5A级风电场,也是该风电场第五次获得此项殊荣。

图为该风场场景

该风电场风机采用1.5兆瓦抗台型风机,风机叶片长达38.5米,是浙江省沿海地区首个采用“大容量、长叶片”机组的高山风电场。2016年,通过实施单机增容改造,单台机组年发电量提高3%,风机满负荷功率进一步提升。

图为该公司运检人员正在为风机齿轮箱高速轴打好力矩的螺栓做标记

该公司充分发挥集控中心“大数据”优势,全面优化机组运行策略,通过精细巡检、提前解缆等措施,深入挖掘设备潜力,持续提升风能利用率。同时,该公司高度重视设备缺陷管理,推行设备主人制,建立故障“说清楚”机制,狠抓频发故障和共性缺陷治理,减少故障停机次数。该公司全方位做好与电网公司区域调度、线路检修、大客户中心电量结算等部门的工作对接与日常联系,全力降低电网受累损失,为提升风电场各项生产运行指标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