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涨知识!中国制造世界最大风力发电机,那转一圈能产生多少度电?

日期:2020-08-06    来源:老车的部落格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6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水力风电 风力发电机

现在家家户户的电子设备都不少,虽然每天的用电量我们并不在意,并且可能也不是一个特别大的数字,但是你想想,全中国甚至是全世界人的用电量加起来可是一个不小的数字,我们知道电能并不像是石油一样,开采出来就可以使用一段时间。

之前我们国家一直都是使用煤矿发电,这样的发电方式不仅仅造成了环境污染,并且产率也不是非常理想,后来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国家开始推崇水力风电风力发电

当然相比之下,风力发电的成本是更低的,因此我们国家也就更加注重风力发电机的修建,目前全球最大的风力发电机可是中国制造,那么这一发电机究竟能产生满足多少家的用电需求呢?我们就一起开看看吧。

首先我们知道,风力发电机外形看上去就像是我们小时候玩耍的小风扇,这一发电机的原理也是利用叶片的转动来产生我们所需要的电能,但是我们可能没有近距离观察过风力发电机的叶片。

这一叶片可是非常大的,长度可以达到一百零七米,直径甚至可以达到二百二十米,他的高耸也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受到环境的影响,我国每一天风力发电机甚至是同一台风力发电机在转动一圈时所能产生的电能也是不一样的。

据可靠数据显示,我国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以最大的产率来计算,一年所产生的电能可以满足两万个家庭一年的用电使用量,由此可见我们国家推崇建设风力发电机的必要性。

虽然如此,但是不容置疑的是,一个风力发电机的建设所消耗的资金也是非常庞大的,游由此可见,我们国家综合实力也是非常强大的,所有的大型设备的建设也是非常引人瞩目的,我们相信中国的未来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