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功率曲线性能下降2%意味着8万美元打水漂,这款分析工具可以帮您止损

日期:2020-08-06    来源:DNVGL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6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DNV GL 风电场 风机控制系统

案例描述

近日,DNV GL的一款数字化双胞胎分析工具WindGEMINI在对某风电场风机控制系统设置进行检测时,发现的一个小小的误差,就挽回了8万美元的损失。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一直以来,为了改进风电场的性能和使用寿命,风电场业主一直在寻找解决方案,以使他们能够在持续的基础上对每台风机运行状况有最深的了解。

虽然传感器和数据监控系统能显示风电场的状况,但它们可能会忽略性能上的细微变化。风机运行中的问题需要迅速通报,才能防止小损失累积成巨额损失。传统的分析,一般都费时费力——有经验的分析人员本应该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却往往被例行程序弄得脱不开身。

为了应对实时监测单个风机性能的挑战,DNV GL开发了风机的数字化双胞胎分析工具WindGEMINI。该系统的算法有着从预测维护到长期能源生产预测的一系列检测过程,包括功率曲线分析,组件故障,甚至剩余寿命,使风机所有者得以改善其风电场的运行状况。

系统自动分析风电场数据,并围绕机组关键提供数据驱动的、可操作的观点,可以极大地改善其性能。所有这些分析是远程进行的,结果直接传送到风电场运营商以决定下一个行动。DNV GL的全球风电专家团队可以提供进一步的诊断和建议。

这不,最近WindGEMINI在一个风电场的表现就让人啧啧称赞。在美国的一家风电场,运营商对项目进行控制系统升级后,所有的风机都迅速启动并再次运转起来。然而,WindGEMINI的生产模拟模式却发现了产量的一个轻微减少。准确的说,是功率曲线性能下降了2%——这一变化如此之小,以至于大多数分析都会遗漏掉,但这将在风机的使用寿命中损失8万美元。进一步的调查显示,风机有一个螺距设置不正确。得力于分析工具,这个错误很快得到了解决,风机也恢复了满额生产。

总体来说,WindGEMINI既能降低成本,又极大提升了产品性能,还能检测出大多数分析工具可能漏掉的性能误差。因此,拥有它,安全感爆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