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行业盘点:全球十大已建成海上风电场

日期:2020-08-06    来源: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6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海上风电项目 海上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是目前较经济的可再生能源之一。海上风电往往比陆上风电具有更高的容量系数,但装置成本和风险也比陆上风电高。尽管如此,发电量大的海上风力发电仍然显示出其优越性。今天,就让小编带领大家盘点一下世界上十大已建成海上风电场

(注:本次排名的项目均为已投入运营和完成建设的项目,对尚处于建设、规划和前期阶段的项目未予考虑。)

NO.1 Hornsea One  (1218MW-英国)

Hornsea One位于英格兰Yorkshire海域,占地407平方公里,陆上设施的建设于2016年初开始,海上建设于2018年1月开始,2020年1月30日全部并网发电,总共安装了174台西门子歌美飒型号SG-7.0-154的7MW风机,是全球第一个容量超过1GW的风电场。项目估计耗资至少42亿英镑。

项目由沃旭和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各占50%股份。值的注意的是,装机容量1.39GW的Hornsea Two项目也将紧随其后,沃旭表示预计于2022年完成。

NO.2 Walney           (1026MW-英国)

Walney 风电场由三个阶段项目组成。2010年在Barrow-in-Furness开始第一阶段184MW海上施工,使用51台西门子SWT-3.6-107风机,2012年完成第二阶段184MW施工,使用西门子SWT-3.6-120风机。并在2017开始再扩建,扩建项目659MW,位于爱尔兰海,距英国坎布里亚郡的Barrow-in-Furness约19公里,有40台MHI-Vestas 8.25 MW风机和47台Siemens Gamesa 7 MW风机。它是直到2012年9月的最大风电场,于2018年扩建完成后重新获得了该称号,但在2020年初被Hornsea One超过成为第二名。该扩建风电场分两个阶段开发,由沃旭(50%)和丹麦养老基金PFA(25%)和PKA(25%)拥有。

NO.3 London Array   (630MW-英国)

London Array位于英国肯特海湾以东20公里,总投资额15亿英镑(约合144.87亿元人民币)该项目的第一阶段的建设于2011年3月开始,于2013年完成,而第二阶段的建设由于担心会影响该地区的海鸟而于2014年被拒绝。拥有175台风力发电机组,发电能力可达630MW。

该项目由德国意昂集团(E.ON,30%)、丹麦能源公司DONG Energy(25%)、Masdar(20%)以及Caisse(25%)四家公司共同建设。

NO.4 Gemini              (600MW-荷兰)

Gemini 位于荷兰沿海地区,距Groningen海岸约85公里。工程耗资约28亿欧元(合38亿美元),于2015年初开始运营,并于2017年投入使用。项目由150台西门子SW4.0-130风机组成。项目分两个地点进行建设,前75台风机位于阿默兰州的北部,后75台风机位于Chiermonnikoog以北55公里。

项目由Northland Power牵头的财团开发的,而Van Oord是主要承包商。由Northland Power、西门子、HCV和Van Oord共同拥有,其中Northland Power是运营商。

NO.5 Gode Wind       (582MW-德国)

Gode Wind 位于北海德国部分的诺德尼西北海岸,于2017年投入使用。一期和二期在运行,三期目前正在开发中,预计2024年投建。前两期项目总投资约22亿欧元。Gode wind1的容量为332 MW,Gode wind 2的容量为252 MW,分别包括55台和42台6MW西门子风机。

沃旭拥有Gode Wind 1和2的50%。此外,基础设施基金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拥有Gode Wind 1的50%。Talanx,德国第三大保险集团,也持有间接权益。包括PKA和Industriens Pension在内的四支丹麦养老基金在Gode Wind 2中总共持有50%的股份。

NO.6 Gwynt y Mr     (576MW-英国)

Gwynt y M?r位于英国,地处利物浦湾海岸约13公里处,北威尔士沿海。占地面积80平方公里左右。项目投资超过20亿英镑(约合193.17亿元人民币)。由160台单机装机容量3.6MW西门子风电机组组成。

项目由德国莱茵集团(RWE,60%)、慕尼黑市政电力公司(30%)和西门子(10%)建设。

NO.7 Race Bank       (573MW-英国)

Race Bank位于诺福克海岸布雷克尼角以北27公里,北海林肯郡海岸教堂圣伦纳德以东28公里。该项目陆上建设于2015年开始,随后于2016年进行了海上建设,在2018年投入使用,拥有91台西门子风机。

项目由沃旭(50%),Macquarie欧洲基础设施基金(25%)和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三井住友银行和日本开发银行(12.5%)以及Arju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和Gravis Capital共同创立管理(12.5%)。

NO.8 Greater Gabbard (504MW-英国)

Greater Gabbard位于英国,建设在萨福克以东23公里的大洋上。总耗资约15亿英镑,于2008年开始建设,2012年投入运营。由140台3.6MW的西门子SWT-3.6-107风力发电机组成。

投资方为苏格兰及南方能源集团(SSE)和德国莱茵集团旗下子公司RWE Innogy,两者分别持股50%。

NO.9 Horns Rev 3     (407MW-丹麦)

Horns Rev 3位于北海东部,距丹麦西北海岸约30公里,紧邻Horns Rev 2海上风电场。项目耗资约为10亿英镑(13亿美元),于2017年5月开始建设,已于2019年8月全面投入运营。项目使用MHI Vestas提供的49台V164-8.3 MW风机。项目由瑞典国有电力公司Vattenfall拥有和运营。

NO.10 Dudgeon         (402MW-英国)

Dudgeon位于英格兰北海诺福克海岸克罗默以北32公里。耗资约15亿英镑,建设始于2015年3月,于2017年11月22日正式启用。拥有67台6MW的西门子风电机组。该项目最初设计铭牌容量为560MW,2012年被Statoil和Statkraft收购,设计审查后减少至402MW。

现在,Statoil持有Dudgeon Offshore Wind Limited 35%的股份,Masdar持有35%的股份,Statkraft持有30%的股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