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GWEC:到2030年,海上风电将激增至234GW以上

日期:2020-08-06    来源: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6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离岸风电 风电行业

·新增6.1吉瓦的装机容量,2019年是全球海上风电行业历史上最好的一年,尽管受到COVID-19危机的影响,预计2020年仍将安装6.6吉瓦装机。

·世界各国政府将海上风电视为COVID后经济复苏的主要推动力。

·欧洲仍然是设备安装的主要地区,但亚太地区的市场已准备就绪,中国大陆将成为新容量的全球领导者,台湾,越南,日本和韩国等市场也将加速发展。 2030年。

·GWEC Market Intelligence预测,到2030年,由于政策雄心,技术成本下降以及国际脱碳承诺的推动,全球将新增205吉瓦的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比去年的展望增加15吉瓦。

·到2030年,浮动海上风电将实现全面商业化,全球将至少安装6吉瓦。涡轮技术还将提高效率和弹性,从而降低LCOE并增加采用率。

·与其他能源部门相比,离岸风对大流行的影响较小,GWEC Market Intelligence预计,由于持续增长,未来十年该行业将创造900,000个工作岗位,这表明其生存能力是推动全球绿色复苏的关键动力。

布鲁塞尔,2020年8月5日 –根据亚太地区的最新报告,到2030 年,全球离岸风电装机容量将从2019年底的29.1吉瓦激增至234吉瓦。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

GWEC今天发布了第二版《全球海上风电报告》,其中提供了有关全球海上风电行业的全面概述,其中包括有关市场增长的最新数据和分析,对2030年行业的预测以及对新兴市场的基于数据的见解。该报告还包括在支持计划,工业发展和创造就业机会,并网,降低成本和供应链以及健康和安全方面的经验教训,以进一步推动全球海上风电市场的增长。

该报告发现,2019年是有记录以来海上风电最好的一年,全球新增容量6.1吉瓦,使全球累计安装量达到29.1吉瓦。中国的新装机量连续第二年位居第一,安装量达到创纪录的2.4吉瓦,其次是英国(1.8吉瓦)和德国(1.1吉瓦)。尽管欧洲仍然是海上风电的领先地区,但亚太地区的国家(例如台湾,越南,日本和韩国)以及美国市场正在迅速加快步伐,并将成为重要的地区未来十年的增长。

GWEC Market Intelligence预测,到2030年,全球将增加超过205 GW的新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其中至少包括6.2 GW的浮动海上风电装机。这比GWEC Market Intelligence的COVID预测前的预测增加了15吉瓦,这表明该行业的弹性在推动能源转型和绿色复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GWEC首席执行官Ben Backwell表示:“海上风电真正走向了全球,因为世界各国政府都认识到该技术在通过大规模投资,创造就业机会并将经济发展带到沿海地区来推动COVID后经济复苏中所扮演的角色社区。在未来十年中,我们将看到新兴的离岸市场如日本,韩国和越南正在全面部署,并且将在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的许多新国家中安装首批离岸涡轮机。

“报告显示,在未来十年中,离岸行业将创造900,000个就业机会-只有决策者制定能够进一步加速该行业增长的复苏战略,这一数字才能增加。此外,1 GW的海上风能可避免3.5 MT的二氧化碳-使其成为在许多地区避免碳排放和替代化石燃料的最有效的大规模技术。”

GWEC战略总监赵峰表示:“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意识到海上风电的巨大潜力,该行业的前景变得更加光明。随着市场的持续增长,浮式海上风电,更大更高效的涡轮机以及Power-to-X解决方案等领域的创新将继续为该领域打开新的大门和市场,并将海上产业置于推动全球能源转型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海上风电已经证明自己是一种负担得起的,可扩展的零碳技术,并且要最大限度地提高该行业的增长潜力,取决于政府和行业之间在市场设计方面的合作行动,设定明确的产能目标,进行前瞻性规划用于基础设施开发和劳动力需求。从欧洲海上风电发展的最近30年中,我们可以汲取很多经验教训,以确保该行业在全球新市场中的长期成功和发展,因为我们才刚刚开始释放全部的清洁能源潜力他补充说。

自2013年以来,全球海上风电市场平均每年增长24%。截至2019年底,欧洲仍是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占全球总装机量的75%。欧洲将继续成为海上风电的领导者,到2050年,英国,荷兰,法国,德国,丹麦和波兰的装机量将推动实现450 GW的宏伟目标,而其他几个欧盟市场的装机量将达到两位数。

截至2019年底,北美目前仅拥有30兆瓦的海上风电运营能力,但在未来几年中部署将加速,预计到2030年将安装23吉瓦。这一增长的大部分将来自于新兴行业。美国,我们可以预期到2024年该国将看到公用事业规模的项目上线。

该报告强调了由于国家野心的增强,亚太地区的活动水平有所提高,其中中国预计到2030年将新增52吉瓦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台湾将成为台湾第二大海上风电市场。仅次于中国大陆的亚洲,其目标是到2025年达到5.5吉瓦,到2035年再达到10吉瓦。该地区的其他市场也开始扩大其海上风电市场,越南,日本和韩国预计将安装5.2吉瓦。分别为7.2吉瓦和12吉瓦的海上风电容量。

GWEC正在通过其工作组和成员(包括全球海上风电,日本海上风电和浮动海上风电)的工作,积极推动海上风电的发展。GWEC还与世界银行集团和ESMAP在海上风电发展计划方面紧密合作,该计划将在2020年9月为20个新兴市场的决策者进行海上风电虚拟考察。

完整的《全球海上风电报告》可在此处下载。为了从报告的结果中获得更多的见解,GWEC于8月12日组织了一次网络研讨会,报告作者和海上风电负责人MHI Vestas讨论了关键的发现以及如何加快海上风电的发展。网络研讨会的注册可以在此处完成。

附录

2019年新近海安装的5大市场

中国– 2.4吉瓦

英国– 1.8吉瓦

德国– 1.1吉瓦

丹麦– 374兆瓦

比利时– 370兆瓦

2019年累计离岸安装的前5个市场

英国– 9.7吉瓦

德国– 7.5吉瓦

中国– 6.8吉瓦

丹麦– 1.7吉瓦

比利时– 1.6吉瓦

到2030年,海上风力发电累计安装量排名前五的市场

中国– 58.8吉瓦

英国– 40.3 GW

美国– 22.6 GW

德国– 20吉瓦

荷兰– 11.4吉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