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GWEC:到2030年海上容量将达到234GW的最高水平

日期:2020-08-06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作者:Offshore Wind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6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风能理事会 海上风电 风电容量

GWEC的《全球海上风电报告》称,增长将由亚太地区的指数级增长和欧洲的持续强劲增长带动。研究发现,2019年是海上风电创纪录的一年,全球新增容量6.1GW,使全球累计安装量达到29.1GW。

中国的新装机量连续第二年位居第一,安装了2.4GW,其次是英国的1.8GW和德国的1.1GW。欧洲仍然是海上风电的领先地区,但是亚太地区的国家(例如台湾,越南,日本和韩国)以及美国市场正在迅速加快步伐,并将在未来十年中成为增长显着的地区,GWEC说。

报告称,到2030年将增加超过205GW,其中至少6.2GW将是海上漂浮式风电。这比GWEC Market Intelligence在COVID之前的预测中的预测增加了15GW,“表明该领域的弹性增长在推动能源转型和绿色复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截至2019年底,欧洲仍然是海上风电的最大市场,占全球总装机量的75%。该地区将继续成为海上风电领域的领导者,到2050年,英国,荷兰,法国,德国,丹麦和波兰的装机容量将达到450GW的宏伟目标,而其他几个欧盟市场的装机量将达到两位数。截至2019年底,北美目前只有30兆瓦的海上风电在运营,但在未来几年中部署将加速,预计到2030 年将安装23吉瓦。

在中国,预计到2009年将安装52GW的新海上风电。2030年。台湾将成为仅次于中国大陆的亚洲第二大海上风电市场,目标是到2025年达到5.5GW,到2035年再达到10GW。亚洲其他地区市场也开始扩大其海上风电市场,越南,日本和韩国预计将分别安装5.2GW,7.2GW和12GW的海上风电容量

GWEC首席执行官Ben Backwell表示:“海上风电真正走向了全球,因为世界各国政府都认识到该技术可以通过大规模投资,创造就业机会并将经济发展带入沿海社区,从而推动COVID后经济复苏。

“在未来十年中,我们将看到新兴的海上风电市场,如日本,韩国和越南,将全面部署,并将在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的许多新国家中安装首批离岸涡轮机。

“报告显示,在未来十年中,海上风电行业将创造900,000个工作岗位,而且只有决策者制定能够进一步加速该行业增长的复苏战略,这一数字才能增加。

“此外,1GW的海上风能可避免350万吨的二氧化碳-使其成为可在许多地区避免碳排放和替代化石燃料的最有效的大规模技术。” 

GWEC战略总监冯兆峰说:“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意识到海上风电的巨大潜力,该行业的前景变得更加光明。

“随着市场的持续增长,该领域的创新,例如漂浮式海上风电更大更高效的涡轮机以及Power-to-X解决方案,将继续为该领域打开新的大门和市场,并将海上产业置于推动全球能源转型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海上风电已经被证明是一种负担得起的,可扩展的,零碳技术,并且要最大限度地提高该行业的增长潜力,取决于政府和行业之间在市场设计方面的合作行动,设定明确的产能目标,进行前瞻性规划用于基础设施开发和劳动力需求。

“从欧洲海上风电发展的最近30年中,我们可以汲取很多经验教训,以确保该行业在全球新市场中的长期成功和增长,因为我们才刚刚开始释放全部清洁能源海上风电的潜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