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韩国政府将以补贴一半开发费用的形式鼓励海上风电项目开发项目

日期:2020-08-06    来源:东亚能源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6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开发

持续发掘适合开发海上风电的选址地点,提前协助企业解决环评问题及当地居民接受问题

韩国政府为了培育和健全海上风电产业生态系统,将以国家出资的形式给与海上风电项目开发费用给与50%比例的费用支持,从而加快挖掘具有更高经济性的项目选址。

产业通商资源部8月5日表示,将对外公开募集“社会力量主导的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支持项目”的本年度候选项目并给与后期支持。

产业通商资源部于上月17日正式发布了要于2030年之前完成12GW容量的海上风电项目的建造并通过进一步加强海上风电产业链的竞争力,成为世界前5大海上风电强国的国家级政策方案。

此次项目是为了支持韩国政府和地方自治团体主导的“开发适宜开建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园区选址”工作,从而从政府层面来支持企业的开发主动性并确保项目选址地具有良好的经济收益性和临近居民给与支持的分计划的海上风电开发政策。

产业通商资源部计划选定大型海上风电园区开发支持项目及今年年内追加通过可有助于海上风电开发过程中的适宜地点选址的新规定等2项工作作为具体的支持手段。

首先,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支持项目的支持对象是由地方自治团体主导推进开发的最大容量不超过2GW的海上风电园区。基础设计、风况、海洋环境调查、居民协议等开发费用部分可以国家补贴的形式,3年内最多给与75亿韩元(合计人民币4500万)的现金补贴。

选定支持候选项目时,将重点评估项目后期可以实现与临近居民实现收益共享及收到项目所在地区居民支持的项目。即,将充分听取海上风电园区临近地区居民的意见,并与水产业等地区经济的主题行业实现共存和齐头并进的发展。

发掘适合开发海上风电项目的工作是韩国产业部、海洋水产部、环境部和电力研究院、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等相关机构共同通过针对海洋空间的调查从而寻找出事宜开发大型海上风电项目的工作。

调研对象是计划开发海上风电项目的下级地方自治团体辖区内的海域。从今年起至明年为止,将投入70亿韩元的国家补贴金(约合人民币4200万),挖掘出2个较为适合开发海上项目的选址地。

工作目标是通过前期针对风况、环境、地区居民同意度等问题的研究和反馈,尽可能减少对渔业、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找出具有最优项目经济性的潜在项目选址地点。

产业通商资源部相关人士表示:“此前,海上风电开发项目多以个别民营企业为中心进行推进,由于相关项目的前景及进度不明朗,因此普遍缺少项目临近地居民的支持,由此导致获取项目开发许可证的情况也是普遍发生”,“通过此次的补贴新规,由政府和地方自治团体为主体来全面负责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并起到主导作用,可以实现项目与临近地区居民实现利益共享、共同发展,将不断挖掘和实施对项目所在地区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的海上风电开发模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