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浙江延亭风电场成功抵御台风“黑格比”

日期:2020-08-05    来源:国电宁德水电  作者:余辉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5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台风黑格比 延亭风电场

8月4 日凌晨3时30分,今年第四号台风“黑格比”在浙江省温州乐清市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达13级,霞浦延风电场最大风速达到了24米/秒。风电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应对,成功抵御强台风的袭击,未发生人身伤亡及设备损失,同时借助台风增发电量,实现抗台和发电“双丰收”。

台风登陆前,风电场及时启动防汛抗台应急预案,成立各项应急小组,分别按照预案内容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将抗台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强化隐患排查,组织人员对柴油发电机进行试启动,检查柴油发电机运行情况,检查10kV备用电源供电状态,核对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对升压站内配电室进行了排查,再次加固门窗,对屋顶物品进行绑扎固定,检查电缆沟、箱变底部积水情况,全面排查户外的配电箱、端子箱等防雨密封情况,防止漏雨、漏水造成设备损坏或设备跳闸等事故。此外,风电场提前筹谋,于8月份前完成全场风机年度检修,并在台风来临前48小时完成全场风机抗台调试及对北值设定,确保风机抗台能力,保证在台风期间设备正常稳定运行。

台风登陆期间,面对大风、降雨天气,风场强化运行管理,严格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内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加大监盘力度,时刻关注设备运行状态及气象信息,及时将风速过大的风机提前进入抗台模式,保证风电机组的安全稳定。同时强化科学运行,在密切关注风功率预测情况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时远程操作风力发电机组的运行状态,在确保设备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利用风资源,保证效益最大化。8月4日15时30分,风电场35台风机恢复并网运行,成功抵御台风“黑格比”,此次台风未对该风电场造成人身、设备伤害,台风后的恢复工作正有序开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