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广核新能源湖南七甲江背山风电场有望今年底并网发电

日期:2020-08-05    来源:今日资兴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5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七甲江背山风电场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作为郴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中广核新能源湖南分公司郴州七甲江背山风电项目,自2019年11月20日正式开工以来,施工建设单位克服各种困难,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安装了3台风机,预计今年底可全面并网发电。

郴州七甲江背山风电场位于永兴县和资兴市境内,属山地风电场,海拔高度在1000——1300米之间,场址区域有效山脊长度约为29公里,场址总面积约67.2平方公里,计划安装52台风力发电机,是目前湖南省内单体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

七甲江背山风电场项目负责人艾阳喜说:“七甲风电场投产以后,预计每年的发电量是2.4亿千瓦时(度) ,可以为节约标准煤7.7万多吨,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18.4万吨。”

起初,风电场山下的个别村民不理解该项目,以为会对身体、生活造成不好的影响。第一批进驻现场的艾阳喜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带着公司4名党员上门为村民科普风力发电的常识,消除他们的顾虑,让项目得以顺利施工。

七甲江背山风电场项目负责人艾阳喜说:“这个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作为党员就要主动放弃家人的团聚时间,和身边的党员同志奋斗在一线。”

为运输大型设备,施工单位修建了一条长44公里,宽5米的道路,并采取多设置分散排水涵管的方式,解决了因雨水冲刷而可能导致道路塌方的问题。这条道路也为当地村民生产和生活提供了便捷。

七甲江背山风电场项目负责人艾阳喜说:“路修好后,村民直接可以用车把这些竹子托运下去,这样提高了效率也减少了人力成本。”

据了解,这里每一台风机立柱直径5米,高约100米,分5节,总重量达300吨左右,安装一台风机耗时约4天时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