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甘肃省瓜州县新能源项目建设重启加速模式

日期:2020-08-04    来源: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4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项目 风电项目建设

随着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二批首期10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开建,瓜州县新能源项目建设重启加速模式。

走进瓜州安北第二风电场C区200MW风电项目风机吊装现场,风机吊装工作有序进行。这个项目总投资约15.24亿元,分两期建设。

瓜州县润浩新能源有限公司土建工程经理 秦可一:“截止到目前累计已经完成了5个亿的投资,道路已经全线贯通,风机基础48台基础已经全部浇筑完成,塔筒到了17套,风机整机到了已经到了13套。”

近年来,瓜州县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风光电等新能源产业,先后引进21户能源开发企业,建成新能源发电场站37个,年发电量达150亿千瓦时。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风电装机第一县”。同时,按照“外扩送出通道、内抓消纳调峰”的思路,建成酒湖±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和750千伏敦煌、莫高变电站等关键节点工程,特别是备受瞩目的常乐电厂项目八月份将实现“双投”,为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风电二期二批项目顺利开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安北第二风电场C区200MW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带动瓜州县装备制造业及有关配套产业的发展,增强全县新能源外送能力,突破新能源产业发展瓶颈。

瓜州县发改局能源股股长 武宏伟:“该项目的建设将标志着瓜州县风电建设全面进入了平价时代,也为今后瓜州县风电项目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今年,瓜州县紧紧围绕工业强县战略目标,努力打造国家新能源示范基地和国家煤电外送基地,充分发挥协调和服务作用,内抓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外抓新能源电量消纳。至6月底,新能源发电场并网667万千瓦,其中,风电650万千瓦,光电17万千瓦。今年累计发电69.93亿千瓦时,上网电量68.84亿千瓦时,上网电量较去年同期增加6.13亿千瓦时,上升9.78%。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