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山西五寨县杏岭子风电项目完成重要项目节点

日期:2020-08-04    来源:电力行业资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4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建设 风电吊装

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号称晋西北的“乌克兰”,八十里丁字平川一望无际,近千年金戈铁马狼烟战场。这里缺少地下矿产资源,只有连绵起伏的丘陵、森林、草地和一年四季不断刮着的风。经过有关专家多方考察,发现五寨地处晋西北黄土高原丘陵山区腹地,受东南亚季风影响,常年劲风不断,冬春尤为明显,发展风电及光电项目有天然优势。近年来,五寨县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坚持长年累月测量风力,积累了丰富数据,拥有了宝贵的第一材料。之后,遂左手持风力,右手持光伏,八方招商。其趋利避害,变风为宝的思路得到了大多数投资者的认可。

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

此等风水宝地,被华电福新山西五寨新能源有限公司相中并投资建设了山西华电五寨杏岭子100MW风电项目,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总承包。

山西华电五寨杏岭子100MW风电项目

项目简况

五寨杏岭子风电项目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杏岭子乡,装机容量100兆瓦,风场平均海拔1300米~1630米左右,采用的是三一重能生产的SE14125型机组,叶片直径141米,轮毂高度为90米,规划建设有40台2.5MW风力发电机机组,项目总投资约7.7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2.1亿kW.h。

首台风机机舱和叶片轮毂顺利对接

在2020年7月28日,五寨杏岭子项目首台风机机舱和叶片轮毂顺利对接。至此,在晋西北地区的黄土高坡上一台印有“中国华电”标志的风机落在了这片大地上,由此五寨杏岭子风电项目全面进入风机设备安装阶段。

首台风机机舱和叶片轮毂顺利对接

吊装准备

对接前五寨杏岭子项目部严格审查对接方案,制定了对接前质量监督措施,并进行作业人员安全和应急管理,做好安全技术交底,为五寨杏岭子项目首台风机对接任务的顺利开始奠定坚实基础。

首台风机机舱和叶片轮毂顺利对接

在整个吊装过程中,现场上项目部、监理、施工单位全程旁站监督,严格把控每一个关键点和整个吊装作业的过程,保证首台风机吊装一次成功。

五寨杏岭子风电项目建成后,能够合理利用县域境内丰富的风能资源,促进能源产业经济健康发展,依据“总体规划、成片开发、滚动发展”原则,造福国家、于民有利,对于加快忻州市及五寨县优势资源转化战略,对实现当地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