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海上风电的破局者——英国Pultrex公司

日期:2020-08-03    来源:风电新材料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3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叶片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要想成为真正做到环保的、可再生的清洁能源技术,必须在制造和安装上具有成本效益,这样既可以保证风电为清洁能源又可以确保风电机组运行效率高,使用寿命长。近年来,国内外各大整机制造商和叶片生产商已将碳纤维材料作为未来发展百米级大叶片材料方面的主要研究方向,特别是未来海上风电叶片必将以碳纤维材料作为主要应用的增强材料,碳纤维拉挤型材由于其成本和性能的优势如果能规模化的应用于叶片中,将完美的实现风电机组清洁高效的目标。

国外诸多知名叶片厂商和整机商包括VESTAS,GE,SIEMENS-GAMESA以及LM公司等已经逐渐的引入碳纤维复合材料。

为什么碳纤维拉挤型材可以帮助风电机组得到性能更优的主梁?碳纤拉挤型材体现在五大方面:

·碳纤拉挤型材重量轻,但可以承受更高载荷;

·碳纤拉挤过程是连续的,使其可能制造一个连续的高质量的超长型材;

·碳纤拉挤过程的高强度特性减少了纤维波动的发生,提高了机组的整体效率和寿命;

·碳纤拉挤制造过程的质量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因此制造缺陷可以几乎完全消除;

·碳纤拉挤过程快,与传统制造工艺相比,较少占用模具。

目前国内外在碳纤维拉挤型材方面做到技术成熟,成本优势明显的公司为数不多,其中,VESTAS公司通过碳纤维拉挤工艺制作出叶片主梁,并取得良好的应用。而该公司与陶氏化学DOW和土耳其碳纤维制造商阿克萨AKSA的合资企业DOWAKSA签订了一项碳纤维长期供货协议,DOWAKSA将为VESTAS提供用于生产风机叶片的碳纤维主梁层压板,该产品运用特别设计的拉挤工艺来降低生产成本,以保证叶片在强度、刚度和轻量化方面满足可靠性、高效性的批量化生产要求。然而,VESTAS的专利保护限制了相关企业的结构设计和工艺的开发。

Pultrex公司在拉挤成型、纤维增强型材和圆棒的连续丝束拉缠领域拥有40多年的经验积累,其超过600套的拉挤系统运行在世界各地。该公司完整的产品组合包括拉挤、拉缠和长丝缠绕系统。此外,Pultrex公司还为许多客户生产型材,比如建筑、交通运输和风能等行业领域的客户。Pultrex在碳纤拉挤型材方面的五个优势体现在:

·Pultrex在制造碳纤维复合材料风力发电机叶片部件或主梁方面有丰富的经验,设计开发的产品质量轻,强度高,耐腐蚀和尺寸稳定。

·Pultrex操作的拉挤工作由五台拉挤机组成,每周运行5天,每天24小时。这些机器的拉力范围从1吨到12吨。

·Pultrex具有高度自动化的连续纤维层压工艺,可以生产出具有恒定截面的高纤维体积型材,是生产高强度重量比结构部件的理想工艺。

·Pultrex的目标是利用精益制造原则实现零缺陷制造,产品具有高标准的标准化过程,减少缺陷事件。

·Pultrex一直是复合材料技术的市场领导者,以广泛的研究和开发而闻名,一直处于拉挤行业的前沿。

鉴于Pultrex公司在碳纤维拉挤方面强大的技术优势以及国内海上风电市场的逐步拓展与扩大,相信不久就会与国内的主要风电相关制造企业交流合作。我国海上风电的发展未来是一片蓝海,破局首先可以从合作开始,学习已有丰富经验的企业,引导国内探索力学性能更优、缺陷率更少,成本更低碳纤维拉挤型材,之后需根据国产碳纤维材料性能特点,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性能优良,结构稳定的碳纤维拉挤板材大梁,从而满足未来叶片更长、更轻、更强的应用需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