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福建泉州首个新型环保防腐涂料工程中心成立 将用于风电叶片防腐

日期:2020-08-03    来源:泉州晚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3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叶片 风电叶片防护

日前,由洛江区政府、泉州市科技局主办的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共建新型环保防腐涂料工程中心举行成立仪式。

该中心是洛江新材料龙头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强强联合,也是洛江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新兴产业倍增工程”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新材料产业六大重点领域发展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信和与中科院宁波所将分别利用各自在科研技术、人才培养、市场信息、科技转化能力方面的优势,共建新型环保防腐涂料工程中心,通过互补合作实现共赢,进一步推动防腐产业持续高效发展、广泛应用,提升产业竞争力,形成新增长点,填补国家在海洋防腐涂料建设方面的空白。

“在前期我们已经在核电领域达到市场领导者的地位,因为国家在大力发展海上风电,这也是我们正在大力攻关的,目前海上风电90%用的是外资品牌,我们希望可以在将来成为打破这个格局的领导者。”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书传表示。

据悉,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石墨烯研发和应用的领军企业,其研发的石墨烯防腐涂料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打破了市场被国外涂料巨头垄断的局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具有一流人才队伍、学科竞争能力和成果产出,在石墨烯研制领域走在全国前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