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浙江宁波首艘700吨半潜式起重船上水

日期:2020-08-03    来源:宁海新闻网  作者:曹维燕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3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海上风电 半潜式起重船 海上风电船舶

近日,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引进的由浙江巨杰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风电装备结构技术研发及应用总部基地项目取得了一个新的突破,公司委托建造的起重船(巨杰702)在象山鹤浦振鹤码头成功上水。

据悉,风电装备结构技术研发及应用总部基地项目布局新区宁东新城区块,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用地面积约75亩,项目主要包含陆上及海上风电装备的研发、安装及工程施工,风电混凝土塔筒产品销售以及安装设备的租赁等内容。项目达产后,年销售可达12亿元。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填补海上风电行业空白,对优化改善能源结构、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招商部门负责人表示,风电项目主要由巨杰科技主导推进。该企业是一家集国内外陆上及海上风力发电项目设备工程总承包、汽车起重机租赁、桥梁安装、大件运输、混凝土塔筒研发及销售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在风电建设行业具有多年的从业经验。

巨杰集团此次斥巨资打造的起重船(巨杰702)便是海上风电工程的核心装备。“巨杰702”船长86米,总长141米,型深6米,最大沉深24米,总吨10202吨。该船配置一台700吨全回转起重机,用于安装海上风电设备。这也是我县民营企业首次打造此类船型,在浙江省乃至全国属首套。除“巨杰702”外,同样吨位的巨杰701正在建造收尾阶段,预计10月底投入使用,“巨杰703”(86m半潜驳)预计11月投入使用,“巨杰3600”(3600T浮式全回转起重船)已定于8月开工,预计2021年11月底投产。集团中远期规划是年投建2-3艘工程船,形成一个由10-20艘工程船组成的海上工程建设平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