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62.5MW!南控公司江苏甘垛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

日期:2020-08-03    来源:深圳能源  作者:王亚辉 郑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3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吊装 南控公司 甘垛风电项目

7月24日6时58分,在经过四个月的项目建设后,编号13的风机在南控公司甘垛项目现场顺利吊装完成,至此,项目建设迈入了风场区安装施工的快车道。

甘垛风电项目

位于江苏省高邮市境内,地处里下河平原,场区内河网交织、土质松软。

连续多日的强降雨使得现场道路湿滑难行,设备运输难度大大增加。为了克服天气原因对吊装进度的影响,项目部在公司的统筹部署下,积极把握雨季施工的窗口期,持续优化施工组织,反复研究吊装方案,攻坚克难,高效推进风机吊装工作。

为确保吊装过程安全有序,吊装前,项目部组织召开安全交底专题会,明确安全措施要求,确保要求严格落实到吊装班组的每名成员。吊装过程中,从首段塔筒的吊装到塔筒间螺栓力矩的验收,再到最后叶轮与机舱的拼接,项目部层层控制、严格把关,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和验收工作。

甘垛项目总装机容量62.5MW,选用25台GE2.5-132常温型IECS类风力发电机组,叶轮直径132米,轮毂高度达到150米。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15203万kWh,每年可为国家节省标煤4.7万吨,将显著带动地方绿色经济发展。后续项目部将根据本次吊装作业中暴露出的重难点问题,继续优化施工安排,加强各参建方的协同配合,积极推进工程建设,坚决把好安全关和质量关,朝着如期并网的目标稳步迈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