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日本计划到2030年实现10吉瓦海上风电装机容量

日期:2020-08-03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作者:Offshore Wind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3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风力发电 日本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装机量

日本风能协会表示,其目标是将日本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在2030年扩大到10吉瓦(GW),在2040年扩大到30-45 GW。

目前,海上风能仅占日本电力供应的一小部分,但是在去年颁布了《海上风能促进法》以刺激发展之后,将会促进海上风能增长。

JWPA总裁Jin Kato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拥有建造大型海上风电场的巨大潜力,固定底部的潜力为128 GW,浮动风能的潜力为424 GW。”加藤说:“核电厂一直在努力重启,而日本已决定淘汰旧的燃煤电厂,而可再生能源是填补这些能源短缺的唯一解决方案。”加藤说,日本政府应该为海上风力发电设定宏伟的长期目标,这可以帮助吸引投资,包括外国风力涡轮机和叶片制造商建立本地供应链。政府还需要改善网络。如果政府的风力发电工作取得成功,那么到2030年初,日本的海上风力发电成本可能降至每千瓦时(kWh)8日元(0.076美元),接近欧洲目前的5 -6日元/ kWh。

日本的电力关税(FIT)和最近扩大的海上风电许可证正吸引着日本风电领域的大腕。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开发商?Osted与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mpany)计划竞标在东京附近千叶县oshi子市进行海上风电项目。

德国公用事业公司RWE和九州电力公司正在考虑竞标联合竞标日本北部秋田市Yurihonjo市沿海地区的一个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