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759MW,荷兰第五次海上风电招标,谁是最大赢家?

日期:2020-08-03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3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场 荷兰海上风电

当地时间7月29日,荷兰政府经济事务与气候政策部宣布,由壳牌和Eneco组成的联合体CrossWind,赢得了Hollandse Kust (noord)海上风电场的开发权。这也是一个“零补贴”项目。

Hollandse Kust (noord)位于荷兰北海,规划装机容量759MW,离岸18.5公里,计划于2023年投运,年发电量约33亿千瓦时。

实际上,本次招标的竞争并不激烈,壳牌的主要对手是沃旭,而由于担心疫情对行业造成不利影响,大瀑布、EnBw等之前已经在荷兰拿下过“零补贴”风场的开发商采取了观望的策略,并没有参与投标。

根据荷兰政府公布的投标文件技术方案,CrossWind将在该风场使用69台西门子歌美飒SG 11.0-200 DD风机,叶轮半径200米。由于开发商已经做出了最终投资决策,西歌拿到这个大订单已经基本没有变数了。

值得一提的是,CrossWind表示,将在该风场进行五项最新技术的尝试:

漂浮式光伏电站

短时电池存储

优化尾流效应的风机布置

电解槽制绿色氢气

综合以上四项技术,实现风电场的不间断发电

2018年9月,荷兰政府制定了要在2030年建成11.5GW海上风电的目标。Hollandse Kust (noord)项目是荷兰政府进行的第5次海上风电招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