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风电新增6.32GW!国家能源局公布2020年上半年风电并网运行情况!(附与2019年同期对比表)

日期:2020-07-31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31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新增6.32GW!国家能源局公布2020年上半年风电并网运行情况!(附与2019年同期对比表)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了解,7月31日,国家能源局公布2020年上半年风电并网运行情况。

据行业统计,2020年上半年,全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632万千瓦,其中陆上风电新增装机526万千瓦、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06万千瓦。截止6月底,全国风电累计装机2.17亿千瓦,其中陆上风电累计装机2.1亿千瓦、海上风电累计装机699万千瓦。从新增装机布局来看,主要集中在山西、河北、新疆、山东和宁夏五省区,分别为71万千瓦、65万千瓦、50万千瓦、49万千瓦和40万千瓦。

上半年风电发电量23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9%;全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1123小时,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0个小时。利用小时数较高的地区是云南(1736小时)、四川(1488小时)和广西(1414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较2019年上半年风电并网运行情况,2020年上半年有15个省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下降,下降区间在4小时和354小时之间,平均下降96个小时。下降最严重的省份是西藏(354小时)。另外,浙江省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和去年持平。

具体并网运行情况如下:

2020年上半年同比2019年上半年运行情况如下:

来源:国家能源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