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波兰风电限令或将在年底发生重大变化

日期:2020-07-31    来源:漂波这些年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3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波兰风力发电 风电行业 风电限令

最近几天波兰政府和PGG(波兰老大难煤企,常年亏损)之间对新的解救方案再一次没有谈拢,与此同时国家发展部长Jadwiga Emilewicz在周三探访了Jarocin-Komin风电场,并饶有兴致地从100多米高的风机上一跃而下,体验了一把模拟紧急疏散。

Jadwiga Emilewicz当场宣布,目前政府内部的一些调研工作基本就绪,在经过专业咨询后,预计在今年年底对当前新能源法案中针对风电的所谓“10H”限令将发生重大调整。

“10H”限令是PIS接手波兰后在2016年对可再生能源法案作出的重大调整。该限令要求新建风电场与最近的建筑之间的距离不能小于10倍的风机高度。该规定出台后意味着在波兰境内没有可能再建新的风电场。根据波兰风电协会的预测,装机量4100MW(其中有3400MW获取了入网许可)处于各个开发阶段的风电项目由于这条法律的颁布全部停止。

Jadwiga Emilewicz表示,政府一直了解“10H”所带来的影响,尤其是对地方政府吸引能源基建项目投资带来的负面效应。但政府在考虑经济效应的同时也必须考虑环境因素以及对人民生活的影响,所以对距离的要求不会完全取消,但是限制会大大放宽。

该限令放宽后对于波兰进一步发展可再生能源,尤其是陆上风电,将会是巨大的推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