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福建福清公司兴化湾二期东电5兆瓦塔筒成套验收过半

日期:2020-07-27    来源:四局装备  作者:刘瑞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27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电四局 福建风力发电 风电塔筒验收

近日,兴化湾二期东电5兆瓦机组第4套、第5套(机位号42#、43#)塔筒内附件及底塔电气部分一次性通过业主、监理、东方电气、福清公司四方联合验收,至此,兴化湾项目东电十套5兆瓦机型塔筒验收过半。

验收当天,联合验收组首先就塔筒制造工艺技术方案、各工序过程检验资料以及塔筒电气安装分项验收记录等文件资料进行了检查;随后重点在施工现场对塔筒内附件、电气接线、照明等各分项系统的装配质量进行了详细检查。

福清公司通过对前期三台塔筒的附件安装和联合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对此次第四、五塔筒安装工艺进行了优化,在内附件安装上有了新的突破,完成了底塔卧式安装动力电缆,缩短了电气柜吊装台班,一天时间顺利完成两套底塔电气柜的吊装。验收前对塔筒内部进行无死角清洗,并提前组织质检人员和技术人员对进行了内部联合检查,最终确保了终检当天的顺利通过验收,业主在现场对安装班组和检验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称赞道塔筒电气件、镀锌件安装焕然一新,成品整体质量有了较大的提升。

由于海上风电项目现场施工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导致海上风电项目塔筒的交货节奏慢,对项目的资金回收极为不利,为此,福清公司一方面积极与业主协商开展厂内联合验收,另一方面以最终成品验收和办理结算为导向,系统性的组织各部门、班组上下联动,加快生产节奏,提高成品配套率,极大程度缓解了福清公司资金压力。

此次验收一次性通过秉承“质量提升年”的主题,严抓质量管理,“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福清公司全体员工将秉持初心,勇担使命,笃然前行,以安全质量为宗旨,以效率进度为导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掀生产新高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