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天润新能与中环认证签署绿色风电场评价与推广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07-24    来源:天润新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24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润新能 中环认证 风电行业

7月21日,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润新能”)与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认证”)在天润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积极合作推广《风电场绿色评估指标》团体标准评价,深化风电行业的绿色发展。天润新能安质环与社会责任总监李在卿、中环认证总经理刘清芝及中环认证气候变化部部长周才华等出席活动,天润新能环境与社会责任管理部部长刘晓斌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标准推广应用、评价认证及未来合作前景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在卿表示,《风电场绿色评估指标》作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发布的团体标准,融合了风电建设全生命周期理念,将循环经济与低碳经济的发展理念融入到了绿色经济思想中,彰显了风电行业的绿色价值,具有很好的先进性。虽然标准的创建过程有些艰辛,但还是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未来,在已发布的《风电场绿色评估指标》和《风电绿色供应链评价标准》的基础上,天润新能将推动风电行业绿色企业评价规则的逐步形成,进而完成风电行业绿色标准体系的构建。基于以往标准推广的经验,完成一项新标准的推广与应用要经过一定的周期,但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让绿色标准中包含的“节约”、“环保”、“低碳”与“健康”的理念在全行业广泛传播并得到认同。

刘清芝在座谈期间表示,天润新能在组织创新和企业绿色发展上,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绿色发展、低碳发展之路。风电是可再生能源的主要力量,作为低碳的能源代表着未来能源供应的发展方向。在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背景下,天润新能在提供了清洁、低碳能源的同时,敢于直面风电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的相关生态环境影响,从风电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角度明确其绿色要求,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直接体现,值得受到支持和尊敬。

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是由生态环境部批准设立、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国内领先的环保、节能和低碳领域的综合性认证与服务机构。中环认证致力于为社会各界提供公正和独立的第三方认证服务,同时也是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和绿色供应链管理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的国家级研究机构。

未来,天润新能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结合中环认证在生态环境保护、气候变化、和认证领域的资源,全力推广绿色标准的应用与相关评价,助力国内可再生能源行业的进步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