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风电行业中报预期向好 多家零部件企业上半年业翻番

日期:2020-07-24    来源:博览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24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风电零部件企业 半年度财务预报

据报道, 截止7月22日,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共有8家主要风电零部件企业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5家企业利润翻番,3家企业利润增长保持在70%左右,如风电主轴龙头企业金雷股份半年度业绩同比增长116.83%-129.22%。

受益“抢装潮”的带动,国内风电产业链主要企业自去年以来营收均保持较高速的增长,叠加上半年疫情影响,使得原本就供需偏紧的产业链矛盾进一步凸显,尤其是轴承、齿轮箱等核心部件厂商产能更是供不应求。短期来看,在行业高景气带动下,风电板块或有望迎来中报行情。

政策层面来看,根据能源局发布的《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来看,到2020年我国海上风电开工建设规模将达到1000万千瓦,累计并网容量达到500万千瓦以上,政策对于我国风电产业尤其是海上风电发展的支持力度极为明确。

行业层面来看,海上风电是风电产业未来发展的重头,目前欧洲海上风电新项目自2017年以来就已陆续实现平价,背后与近十年来的政策支持、技术创新以及供应链建设密不可分。目前我国海上风电占比仍较低,2020年陆上风电预期吊装量约33-35GW,海上风电吊装量仅约4-5GW,考虑海上风电的降本潜力和产业带动效应,未来我国海上风电占比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落脚到A股市场,短期来看,风电行业目前仍处于抢装期,产业链上游零部件厂商议价能力更强,且具备更明显的产能优势。中长期来看,海上风电装机有望步入快车道,同时随着消纳能力的提升,后续行业有望稳步发展,零部件企业仍有望享受行业增长红利。

根据市场公开资料显示,相关概念股包括:宁波东力、东方电缆、天顺风能、天能重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