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金风科技,众人遗忘的低估值风电龙头

日期:2020-07-24    来源:肥波看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24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运达股份 明阳智能

在国内市场,在风电设备方面,与金风科技能够可比的上市公司有金雷股份、运达股份、天顺风能、禾望电气、明阳智能、泰胜风能、ST湘电、ST华仪等。

创业板注册制就要来了,全面注册制是大势所趋,只是时间问题。而近些年来价值投资越发受到市场青睐,而贵州茅台作为价值典范,一步步走向了A股市值典范。

于是大家都开始寻找行业龙头,如果说遇上景气周期,行业龙头不一定跑赢板块内所有的个股,但是跑赢平均水平是妥妥的。

于是很多行业龙头公司都有了“茅台”的称号,比如恒瑞医药是“药毛”,海螺水泥是“泥茅”,近期部分朋友还给中芯国际冠以“科技茅台”的称号。今天,我们一起寻找寻找行业“茅台”,被众人遗忘的低估值行业龙头。

行业“茅台”

在国内市场,在风电设备方面,与金风科技能够科比的上市公司有金雷股份、运达股份、天顺风能、禾望电气、明阳智能、泰胜风能、ST湘电、ST华仪等。

截止到7月22日,金雷股份市值59.28亿、运达股份市值41.86亿、天顺风能市值123.64亿、禾望电气市值33.71亿、明阳智能市值201.62亿、泰胜风能33.73亿、ST湘电市值158.81亿、ST华仪市值9.27亿。

而金风科技市值在466.87亿,几乎相当于行业内其他公司市值的总和了。而这不是短期一两天的结果,而是长期以来都是这种格局。

论业务体量,就拿2019年来说,金风科技营业总收入382.45亿,净利润为22.1亿。其他的同行业的上市公司,无论是业务体量还是盈利金额都远不及金风科技。

所以,作为国内最大风力发电机组制造商,风力发电行业龙头的地位是非常明显的。

值得期待

金风科技历史上最好的成绩是在2018年,当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87.31亿元,净利润达到32.17亿。而在2020年一季度公司已经实现54.67亿的营业总收入,对应的净利润为8.95亿元。

就单季度的业绩情况来说,2020年一季度已经是公司史上最佳业绩,291.46%增速也是史上少有。虽然风电的行业,不像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股备受市场关注,但的确目前行业处在一个景气周期,而且内部的公司估值普遍是比较低的。

比如,做风电叶片的中材科技本年度业绩增长近35%,金雷股份半年度业绩增长121.88%,明阳智能上半年预计业绩增长超过34.8%。而金风科技的一季度业绩在行业内,无论金额还是增速,都是独领风骚,半年度还是非常值得期待。

目前公司的静态市盈率为21.13倍,根据公司2019年、2018年的情况,一季度的盈利只占全年利润的10%左右。如果这样的节奏,那全年的业绩就大有看头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