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嘉泽新能13亿元可转债发行获批 风力发电业务版图扩容

日期:2020-07-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24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嘉泽新能 风力发电 可转债

7月23日晚间,嘉泽新能发布公告,公司于2020年7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批文,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13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核准批复,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总额不超过13亿元,期限为6年。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三道山150MW风电项目、苏家梁100MW风电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三道山150MW风电项目的建设主体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宁夏泽恺新能源有限公司,该项目位于宁夏吴忠市盐池县惠安堡镇境内,拟用地面积24.56万平方米,项目装机容量为150MW,拟安装46台3.3MW的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投资总额为11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5.6亿元。

公告显示,三道山150MW风电项目已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12个月,预计于2020年12月底前并网发电。经公司测算,该项目投资回收期为9.04年,项目全部投资内部收益率9.11%。预计项目达产后,每年增加营业收入1.53亿元,增加发电量3.75亿度。

本次募投项目中,苏家梁100MW风电项目亦是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的募投项目之一,该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共投入该项目3637.91万元,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拟投入该项目的金额不包括前述已投入金额。

此前,公司2019年12月19日完成201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募集资金净额为4.64亿元(不含可抵扣增值税金额),其中3637.91万元用于苏家梁100MW风电项目。

由于公司前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募集资金规模远低于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进一步加快苏家梁100MW风电项目的建设并网进度,提升公司的风电装机规模,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公司拟在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的募集资金中投入3.7亿元继续用于苏家梁100MW风电项目建设。

公告显示,苏家梁100MW风电项目的建设主体为嘉泽新能,该项目位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用地面积为22719.00平方米。项目装机容量为100MW,拟安装40台2.5MW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投资总额7.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7亿元。

苏家梁100MW风电项目已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20个月,预计于2020年12月底前并网发电。经公司测算,该项目投资回收期为10.18年,项目全部投资内部收益率8.43%。预计项目达产后,每年增加营业收入0.99亿元,增加发电量2.20亿度。

我国《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显示,到2020年底,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确保达到2.1亿千瓦以上,风电年发电量确保达到4200亿千瓦时,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6%。嘉泽新能指出,本次募投项目符合国家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能源发展战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满足我国新能源需求的快速增长,实现我国风电发展的规划目标。

公司表示,宁夏回族自治区风能资源的分布受地形地貌和山地走势的影响,存在三条风能资源较丰富带,分别位于贺兰山脉、香山-罗山-麻黄山、西华山-南华山-六盘山区。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拟投建的三道山150MW风电项目和苏家梁100MW风电项目均位于香山-罗山-麻黄山地带,风能资源丰富。

另外,上述项目均将在2020年底前实现并网发电,均可按照批复享受国家补贴电价,经济效益良好。嘉泽新能认为,本次风力发电投资项目既可充分利用宁夏当地丰富的风能资源,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又可促进地区经济的发展,提高当地人民生活质量。符合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要求。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嘉泽新能并网装机容量为1100.875MW,其中风力发电并网容量1044.50MW,光伏发电并网容量50MW(按峰值计算)、智能微网发电并网容量为6.375MW。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公司将新增风电并网装机容量250MW,占现有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的22.71%,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公司预计每年增加营业收入2.52亿元,增加发电量5.95亿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