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与会名单解析 谁说和能源没有关系?

日期:2020-07-23    来源:能源新基建  作者:能源新基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23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集团 特变电工 习近平

继2018年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之后,时隔1年零8个月,昨日,习近平又主持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年多前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当时备受能源界人事关注。

时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的座位在主席台一侧,主席台对面第一排有当时的通威集团董事长刘汉元、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而江苏亨通集团创始人崔根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福、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特变电工董事长张新也在会场。

当年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之前,能源界刚经历了光伏“531”新政的出台以及“独角兽”宁德时代上市2件大事,而由于南存辉、刘汉元、曾毓群等人的参会,能源界人士也备受鼓舞,看到了国家对新能源行业的重视程度。

彼时刘汉元还在座谈会上发表了讲话,谈到了光伏行业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提到了“531”新政对行业带来的冲击。习近平在现场也针对性地作出了重要指示和回应。

今年,“减压”和“加油”是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的两大核心词,而今年的与会代表从企业性质上又更加多元,除了民营企业代表,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都有。

目前,官方还并未披露与会人员全名单,小编从各渠道统计出了一份不完全参会名单(如有纰漏,以你的信息为准):

从目前的名单来看,高德红外黄立在两次座谈会上都有出席,并且还在本次座谈会上发表了讲话。高德红外是一家规模化从事红外核心器件、红外热像仪、大型光电系统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上市公司,目前已拥有覆盖底层红外核心器件至顶层完整光电系统的全产业链研制基地。而与高德红外类似的多家高新科技企业也被报道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可以看见的是,以芯片研发制造等高新技术为发展方向的企业及企业家在本次座谈会中十分有分量。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趋势,今年座谈会中的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能源领域亦有涉足。例如发表了讲话的海康威视就已在能源行业安防系统尤其是视频监控系统方面深耕多年,2014年还成立了能源事业部。2019年,海康威视还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杭州供电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推进电力新兴业务发展。

随着能源行业的发展,我们的眼光也不能局限于传统的设备制造商和运营商,能源互联网是大势也是未来,与会企业是重点也是方向。所以,谁说这次的座谈会不带能源电力企业玩了?再说,还有宁高宁董事长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