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凭借风电的东风,金雷股份利润增长121.88%!

日期:2020-07-23    来源:锻造联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23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雷股份 风电轴承 半年度财报

金雷股份7月21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07亿元,同比增长23.28%,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9.25%;实现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121.88%。其中,风电主轴业务收入5.6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3%;其他自由锻件类产品实现业务收入2776.1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6.97%;风电主轴及其他锻件的销量共计增长32.44%。

从半年报可以看出,一方面,金雷股份正在积极需求业务上的突破,自由锻件开始实现多元化生产,涉及多个生产领域;另一方面,其毛利率和净利润较上年有明显的提升。

金雷股份工人正在对风电主轴进行整修打

金雷股份营收和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由于风电主轴大型化等因素的影响,使得产品销量和售价都有所提升。另外,其自产原材料经济效益也开始逐步显现。

金雷科技股份公司成立于2006年,2015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上市,其主营业务为风电行业、自由锻件行业与受托加工行业,营收占比分别为84.33%、3.18%和1.23%。

作为全球最大、最专业的风电主轴制造商之一,金雷股份的风电主轴产品涵盖1.5MW~6MW多种主流机型。目前,公司已与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GE、恩德安信能、远景能源、上海电气、国电联合动力、运达股份、海装风电等全球高端风电整机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随着海上风电及其他精密传动轴、铸锻件项目的建设和投产,金雷股份在大兆瓦主轴,尤其是海上风电主轴的产能也会陆续增加,并有望持续提升风电主轴的市场占有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