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22日)

日期:2020-07-22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22
22: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兴安盟风电 中国海装 节能风电

2020年7月22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东方兴安盟风电首台机组下线

7月21日,东方电气风电(兴安盟)有限公司(后简称“东方兴安盟风电”)生产制造的首台机组——DEW-D4200-155型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下线,标志着东方兴安盟风电已完全具备规划的生产能力,东方风电又一重要产业布局取得实质性成果。

2、中国海装首款6.2MW海上风电机组顺利下线

近日,伴随着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以下简称“中国海装”)H171-6.2MW和H152-6.2MW两台海上风电机组的顺利下线,中国海装首款6.2MW海上风电机组就此诞生。两台机组将发运国内已投产的最大容量海上风电场——华能如东H3海上风电项目安装调试,和78台“中国海装造”5MW机组一起御风逐海。

3、许继首个“自建+转让”模式的风电EPC项目成功全容量并网

2020年7月16日19时58分汝州后坡50兆瓦第24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至此,许继集团首个“自建+转让”模式的风电EPC项目成功全容量并网。汝州后坡50兆瓦风电EPC项目成功全容量并网,是许继集团对风电项目开发新模式的成功实践。

4、累计并网3GW,营收13.56亿元!节能风电2020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公布

7月21日,节能风电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节能风电实现营业总收入13.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00%。资产总额为276.45亿元,较年初增加17.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75.03亿元,较年初增加2.03%;资产负债率为70.27%,较年初增加4.66个百分点。公告还指出,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并网装机容量为300.77万千瓦。上半年公司累计完成上网电量333,462万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加33,634万千瓦时。

5、120MW!湖南单体容量最大风电场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

7月21日8时18分,随着七甲风电场43#风机叶轮与机舱在85米的高空实现精准对接,标志着该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工作顺利完成,为项目并网发电奠定了基础。七甲风电场是湖南单体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装机容量为120MW,由6条集电线路汇聚至110kV升压站。

6、明阳智能中标中广核400MW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中广核发布惠州港口一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标段、二标段)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中标结果公示,明阳智能中标,容量为400MW。

7、中国南方最大高山风电场建成运行!

7月20日,随着兴安严关二期风电项目的竣工投产运行,标志着源江片区365台风机60万千瓦全部完工并网发电。据悉,源江片区总装机365台,装机容量60万千瓦,总投资58.2亿元,此次竣工试运行的兴安县源江片区严关二期风电项目位于兴安县兴安镇源江村西北面,总投资4.17亿元,总装机25台,装机容量5万千瓦,该项目的竣工标志着南方最大高山风电场在兴安成功建成运行。

8、联合动力高标准组织3.X兆瓦机型156叶片生产

近日,联合动力全面打响“百日会战”攻坚战,高标准、高起点组织3.X兆瓦机型156叶片生产,UP156机型叶片有序生产。联合动力坚持整机叶片一体化设计,研制高品质产品,适应各类风资源,UP156完善了联合动力的产品线,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9、100MW!山东一建签订内蒙杭锦旗伊和乌素风电场总承包工程

7月16日,山东电建一公司与山东能源盛鲁能化鄂尔多斯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内蒙古阿拉善正式签订山东能源内蒙杭锦旗伊和乌素风电场100MW工程EPC总承包工程合同。杭锦旗伊和乌素风电场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巴拉贡镇,由山东能源盛鲁能化鄂尔多斯市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装机容量100MW。

海外头条

1、比利时在海上风电排行榜上超越丹麦,中国第三

比利时海上平台(BOP)表示,比利时的海上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已超过丹麦,目前已跃居世界第四。算上丹麦于五月份投入运作的219兆瓦的“西北风2”风电场,比利时目前拥有1775兆瓦的安装海上风量,超过丹麦的1703兆瓦 。另外,英国位居榜首,装机容量为10,428兆瓦,德国位居第二,装机容量为7,659兆瓦,中国位居第三,装机容量为7,000兆瓦。

2、Vena Energy启动日本47MW风电场建设

Vena Energy在日本启动了该公司第一个风力发电场——位于青森县的47兆瓦Nakasato项目。Nakasato项目的风机高达116.5米,是日本目前最高的风机。同时,在建设期间,Nakasato项目将在当地创造多大140个就业机会,并在建设完工后为大约22000个家庭提供清洁能源。

今日微语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楚辞《离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