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广东沙扒海上风电项目:国内首次完成深水嵌岩基础施工

日期:2020-07-22    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22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项目 风电基础施工

20日凌晨3时,由中交三航局承建的阳西沙扒二期一标海上风电项目,成功完成了在深水水下植入式嵌岩基础施工,这是国内首次在深水海上风电项目采用“三桩植入式嵌岩”工艺,首件的顺利完成,为后续风电市场深水水下嵌岩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后续项目部深水水下嵌岩作业面的全面展开夯实了基础。

三峡阳西沙扒海上风电项目位于阳西县沙扒镇附近海域,施工现场离岸28海里,水深达28米。首次完成施工的“三桩植入式嵌岩基础”位于59号机位,包含3根嵌岩桩,每根长达50米。在深水水下进行嵌岩桩施工,由于施工作业不可见且无先例经验可借鉴,这为施工队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和挑战。

为确保顺利完成首件施工,项目部建设团队集中技术力量,成立深水水下嵌岩施工科研小组,对施工方案进行细致研讨,反复模拟计算施工工序多达上百次,并针对施工中可能遇到的难题编制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项目部借鉴一期项目的稳桩平台设计思路,为深水水下嵌岩施工量身打造坐底式嵌岩平台,并在嵌岩桩上安装五层限位块,将桩身垂直度严格控制在千分之三以内。由于灌浆口到注浆口高差高达72米,为防止灌浆过程中浆料离析,项目部在灌浆管线每隔10米处设置一段止落弯,并采用分层灌浆法,进行三层灌浆,每层配备两根灌浆管线,一用一备,确保工程品质。在导管架安装过程中,项目部首次采用三桩定位系统,利用GPS实时精准定位嵌岩桩位置,顺利安装导管架,高效完成建设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