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明阳广东阳江沙扒300MW科研示范项目迎重大里程碑 第20个单桩基础施工完成

日期:2020-07-21    来源:保利长大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21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海上风电 明阳智能 风电单柱基础施工

近日,由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组织施工的明阳阳江沙扒300MW科研示范项目(以下简称明阳阳江项目)完成了第20个单桩基础,至此本项目基础施工完成近半,是项目建设进程中的重大里程碑。

明阳阳江项目位于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南侧海域,共布置46台风电机组,其中单桩桩长100米左右,重约1600吨。

保利长大从事跨海工程建设已有20多年,曾参与主建了虎门大桥、杭州湾大桥、港珠澳大桥等多项世界级超级工程,在深海基础施工和海上大型吊装等工程实践方面积累了成套完备的技术方案和全面优秀的管理团队。保利长大在该项目的建设中综合借鉴了公司在跨海工程中的核心技术并成功运用到海上单桩的施工实践,在防疫防控和台风侵袭的不利影响下,项目团队用3个月的时间精心组织实现了20个单桩基础的阶段目标,创造了南海复杂海域海上风电项目基础施工的新纪录。

当前,正值国家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和大举推动清洁能源开发的大好时机,建设“海洋强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保利长大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参与海上风电的开发建设,与明阳智能顺利达成合作开发明阳阳江项目的全新商业模式,保利长大既参与该项目投资更承担主要的建设任务。该合作模式既优化了项目建设成本又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为实现2021年底并网发电的整体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该极具价值的共赢模式值得其它海上风电开发商及类似行业思考研究和参照借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