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Ingeteam公司计划为苏格兰一个风力发电场部署50MWh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0-07-20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20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储能 风电配储能 风力发电场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太阳能逆变器制造商Ingeteam公司日前宣布,将为ScottishPower Renewable公司在苏格兰格拉斯哥运营的装机容量为539MW的Whitelee风力发电场提供一个储能容量为50MWh电池储能系统,并将提供控制系统和变压器。

该电池储能系统将用于多种不同的应用场景,其主要用途可以更好地管理风力发电场输送到电网的电力。不过Ingeteam公司表示,这还将使ScottishPower公司能够参与英国频率调节市场。

Whitelee风力发电场配套部署这个电池储能系统意味着,在电力需求低谷期间可以继续以峰值容量发电,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存储其过剩的电能。然后在电力需求高于发电量时,就可以将存储的电力提供给电网,从而帮助英国这个规模最大的Whitelee风力发电场供电达到平衡。预计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将于2020年底开通运营,并进行测试以确保符合电网规范。

此外据悉,SottishPower Renewable公司的母公司Iberdrola公司与Ingeteam公司达成协议,为其Francisco Pizarro太阳能发电场提供逆变器,并提供电池储能系统。

2019年12月,ScottishPower公司将电池储能系统置于其市场活动的核心位置,并发布了一个针对英国和爱尔兰的混合部署策略,其中包括将现有和新建的太阳能+储能项目与风力发电场结合部署的计划。

该公司在2019年初宣布了一项20亿英镑(25.1亿美元)的清洁能源投资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部署更多电池储能系统和电动汽车充电站。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