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宁波东力涉嫌信披违规拟被罚 投资者索赔将启动

日期:2020-07-17    来源:每日商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17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东力 信披违规 风电企业

7月14日晚,宁波东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宁波东力)发布《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根据处罚事先告知,符合暂定索赔条件的投资者可提前办理索赔登记。

证监会查明,宁波东力、深圳市年富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年富供应链)涉嫌违法的主要事实如下:2016年12月13日,宁波东力披露《宁波东力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富裕仓储(深圳)有限公司(后更名为深圳富裕控股有限公司)等12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年富供应链100%股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2014年7月至2018年3月,年富供应链存在虚增营业收入、利润,虚增应收款项,隐瞒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等行为。年富供应链向宁波东力提供了含有虚假信息的财务报表,导致宁波东力2016年12月13日披露的《深圳市年富供应链有限公司审计报告及财务报表(2014年1月1日至 2016年9月30日止)》、2017年7月15日披露的《交易报告书(修订稿)》、2018年4月26日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7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

证监会拟决定:责令年富供应链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年富供应链6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30万元罚款;责令宁波东力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宁波东力11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30万元罚款。此外,证监会拟对6位责任人员分别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根据《证券法》及虚假陈述司法解释的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将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

“一旦证监会对宁波东力作出正式行政处罚,我们将代理投资者向宁波中院起诉索赔。”厉健律师称,根据司法解释,暂定在2016年12月13日到2018年7月1日期间买入宁波东力股票,并且在2018年7月2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索赔条件仅供参考,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费风险代理,股民获赔后再支付。

律师提醒,股民索赔应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原件、股票对账单原件(2016年12月1日至2018年底)、详细联系方式。同时,股民也可以拨打证券维权热线13806513406进行咨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