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泰胜风能终止对全资子公司广东泰胜的投资

日期:2020-07-16    来源:泰胜风能公告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16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设备 泰胜风能

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对外投资注销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 年 7 月 15 日在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上以 12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对外投资注销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决定终止对全资子公司广东泰胜风电有限公司(简称“广东泰胜”)的投资,将其清算注销;并授权董事长签署上述注销事项所涉及的相关文件及各类材料,授权董事长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就上述注销事项中的未决事项做出决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依法办理相关清算和注销手续。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本次终止对外投资注销全资子公司事项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存在其他重大法律障碍。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被注销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广东泰胜风电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徐闻县徐城华建路华建花园东区 5 幢 0206 房

法定代表人:柳业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亿叁仟万元

成立日期:2018 年 8 月 7 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风力发电风电设备销售和运营维护、检测、检修;风电技术开发与应用;风力发电建设项目立项、开发和建设。(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广东泰胜最近一年(经审计)及一期(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指标:

公司持有广东泰胜 100%股权,广东泰胜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二、本次注销子公司的原因

本次注销全资子公司广东泰胜是基于公司现阶段战略规划考虑,是为了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公司资产运营效率,增加公司整体经营效益。

三、本次注销子公司对公司的影响

结合行业及区域市场发展状况,考虑到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公司未对广东泰胜开展实质性投资。本次注销全资子公司旨在优化公司整体结构;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广大中小股东和投资者利益的情况。

本次注销完成后,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将发生变化,广东泰胜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四、其它

根据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签署上述注销事项所涉及的相关文件及各类材料,授权董事长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就上述注销事项中的未决事项做出决定;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依法办理相关清算和注销手续。

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法》及《广东泰胜风电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办理清算及注销登记的相关手续,并将根据该事项的实际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1.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 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 年 7 月 16 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