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疫情之下,海上风电持续蓬勃发展!中国成为可再生能源投资领导者!

日期:2020-07-16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作者:Offshore Wind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1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可再生能源 中国风电产业

彭博新能源财经周一发布的分析显示,投资者在2020年上半年向新的海上风电项目投入了350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0%以上。

这数十亿美元将用于创建28个新的海上风能项目。其中包括17个新的项目计划在中国安装,这是计划中最多的项目。它还包括位于荷兰海岸外的1.5吉瓦的Vattenfall Hollandse Zuid风电场,该风电场将耗资近40亿美元,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今年,其他可再生能源行业,包括陆上风能和太阳能,投资减少。但是,海上风电投资的增加弥补了这些损失。总而言之,该报告发现,2020年上半年全球对可再生能源产能的投资增长了5%。

彭博新能源财经的分析负责人张国勋(Albert Cheu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covid-19将在上半年通过推迟融资流程和某些拍卖计划而影响可再生能源投资。” “这在太阳能和陆上风中都有迹象表明,但是由于海上风能的蓬勃发展,全球整体数字显示出惊人的弹性。”

彭博新能源财经的风能研究团队的负责人汤姆·哈里斯(Tom Harries)说,海上风能的韧性并不令他感到惊讶。到目前为止,漫长的商业周期已经帮助海上风电开发商克服了Covid-19风暴。项目进度表可能会占用几个月的中断时间-项目需要数年的开发,数年的融资和数年的构建,”他表示:“我们预计全球2020年的安装量不会受到任何干扰,从长期来看,相比之前的数字,我们将2030年的安装量预测提高了3%。”

中国是可再生能源投资的领导者。中国向可再生能源投入了416亿美元,与2019 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2%。“ 在中国,这一增长与明年即将到期的政府支持计划有关,因此项目需要开始建设才能准备及时并网”,哈里斯说。

欧洲是海上风能的领导者,可再生能源的整体增长也达到了365亿美元,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非洲大陆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增长了50%。但是相比之下,美国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却下降了。美国仅向可持续能源投入178亿美元,比2019年同期低30%。

考虑到美国是温室气体历史排放量的第一大“贡献者”,这真是糟糕的。它拥有大量基于化石的能源,应该尽快关闭,并以可持续能源替代。欧洲有105个海上风力发电场,美国目前只有1个在运作。

但这不是必须的。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美国人的海岸吹来的风足以产生2000GW的电力,几乎是美国目前用电量的两倍。美国风能协会还估计,到2030年,海洋风能将在美国创造多达83,000个工作岗位,这将是失业率飙升的重要时刻。美国可能应该加强竞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