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1.4GW!GE和胜科海事共同签下英国索菲亚海上风电场项目!

日期:2020-07-15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作者:Offshore Wind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15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新能源 胜科海事 海上风电项目

RWE选择了GE Renewable和胜科海事公司(Sembcorp Marine),为其1.4GW的索非亚海上风电场提供电力传输系统。他们将为风电场项目的高压直流(HVDC)传输系统提供设备和服务。

索非亚(Sofia)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项目之一,位于北海中部浅水区Dogger银行,距英国海岸最近的点195公里。索非亚风电场的装机容量超过9.5GW,并将通过其子公司RWE Renewables进行运营。

GE的电网解决方案将负责两个HVDC换流站的工程,采购,建设和安装,这些换流站能够以320千伏(kV)的功率传输1,400兆瓦的电力。已为索非亚部署了创新的转换器模块和新的高科技控制系统。这将是有史以来功能最强大的海上换流站,并将安装在距海岸220公里处。

海上转换平台将由胜科海事建造和安装。在风电场的中心,它将包括一个10,000吨的上部模块,该上部模块与堆积在海床中的水下基础相连。陆上换流站将风电场产生的电力转换为400kV,然后再进入国家电网。

GE的电网解决方案和胜科海事将在7月早期开始设计工作,根据该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全部合同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

高压直流输电系统是索非亚的第二大合同,将包括海上换流平台和陆上换流站(包括所有辅助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和维护。

该风电场的建设将于明年年初在其Teesside换流站现场开始陆上建设,海上建设预计将于2023年开始。 

RWE Renewables全球海上风电首席运营官SvenUtermhlen说:“ RWE是全球海上风电的第二大参与者。到2022年,我们希望净投资50亿欧元,以继续扩大可再生能源。通过我们为索非亚海上风电场选择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我们为实现最大的开发项目之一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