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13日)

日期:2020-07-13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13
2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三峡集团 艾朗风电 龙源电力

2020年7月13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闯过10MW大关!东方电气产亚洲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7月12日21时25分,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和中国三峡集团联合开发的我国首台10MW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兴化湾二期海上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这是目前我国自主研发并投入运行的单机容量亚洲地区最大、全球第二大的海上风电机组,刷新了我国海上风电机组单机容量新纪录。

2、马尾造船交付600吨自升式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

7月11日,马尾造船为福建海电运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造的600吨自升式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海电运维801”号交付。该平台型长78米,型宽40米,吃水4.6米,作业水深最大达50米,甲板能够同时存放2套8MW海上风机的机头和叶片,专门针对深海区域8MW及以下海上风电机组的吊装和大部件更换。

3、投资30亿元,江苏海门港新区艾朗风电二期项目开工

7月11日,位于江苏海门港新区的艾郎风电二期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海门艾郎风电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风电叶片生产基地。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总占地548亩,将新建三个生产车间,一个研发测试中心及仓贮、堆场、生产生活等配套设施。计划明年1月一号车间具备试生产条件,整体二期项目将于明年5月竣工。二期项目全部达产后,海门艾郎可实现年应税销售100亿元,税收5亿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风电叶片生产基地之一。

4、轮毂高度150米,深能江苏高邮临泽项目首台GE风机吊装成功

7月9日,深能高邮临泽风电项目3#风机叶轮与机舱成功对接工作顺利完成,这标志着项目首台GE风机的吊装任务圆满完成。深能高邮临泽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37.5MW,选用15台GE2.5-132风力发电机组,风机轮毂高度150m。该风机的成功吊装将南控公司风机高度记录由140m级擢升至150m级,同时也是GE2.5-132高塔筒机型在国内首台风机的吊装成功。

5、龙源电力《风电机组叶片缺陷检测与分析技术研究》通过专家验收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承担的《风电机组叶片缺陷检测与分析技术研究》通过专家组验收,顺利结题并进入推广应用阶段。该项目首次提出风电机组叶片地面智能检查技术,填补了风电叶片图像处理技术空白。该项目可以有效提高风电企业风电叶片检查的智能化、数据化水平,便于提前发现叶片缺陷,降低运维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6、2020年1-6月中广核新能源风电项目发电量同比增加42.6%

近日,中广核新能源公示《2020年6月发电量》。公告称2020年6月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1,120.2吉瓦时,较2019年同比增加18.3%。其中,中国风电项目发电量325.7吉瓦时,比2019年同期增加37.3%。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集团累计完成发电量6,859.6吉瓦时,比2019年同期增加4.1%。其中,中国风电项目发电量2232.1吉瓦时,比2019年同期增加42.6%。

7、2020年1-6月华电福新风电发电量同比减少1.1%

近日,华电福新公示《2020年6月发电量》。华电福新宣布,根据公司初步统计,2020年6月公司完成总发电量4410.8吉瓦时,较2019年同比增加6.1%。其中,风电发电量为1414.3吉瓦时,较2019年同比增加9.4%。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本公司完成总发电量22799.8吉瓦时,较2019年同比减少5.2%。其中,风电发电量为8882.9吉瓦时,较2019年同比减少1.1%。

海外头条

1、西门子歌美飒正式从西门子总公司“分家”

近日,西门子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99.36%支持票赞成分拆能源业务独立运营上市。西门子能源拥有西门子歌美飒67%的股权,这也意味着西门子歌美飒正式从西门子总公司“分家”。据悉,西门子能源计划于9月28日上市。将来,西门子将专注于数字化工业、智能制造和移动业务。

2、GE可再生能源赢得英国Sofia海上风电场直流换流站EPCI合同

近日,德国海上风电开发商RWE宣布,GE可再生能源赢得了其英国Sofia海上风电场直流换流站的EPCI合同。Sofia海上风电场位于英国北海,总装机容量1.4GW,将安装100台西门子歌美飒最新的SG14.0-222DD 14MW风机。根据RWE的说法,该海上换流站创造了两个纪录:1.4GW的海上换流站将成为全球容量最大的海上换流站;220km的离岸距离将成为全球离岸最远的海上换流站。

3、金字塔形浮式风电设计EOlink获得欧盟“海洋示范计划”资金支持

近日,初创公司EOlink研发的金字塔形浮式风电设计EOlink(用公司名字命名)与其他9个创新类项目共同赢得了来自欧盟“海洋示范计划”的130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未来,公司将主导开发一个浮式风电示范项目,采用他们的金字塔形浮式风电设计,安装1台5MW风机,并在法国西海岸的SEM-REV海洋能源研究中心进行测试。公司表示,他们的设计可以将浮式风电的平准化度电成本降低到35欧元/兆瓦时。

4、日本第一艘海上风电专用安装船建造中,单趟运输3台12MW风机

日本正在建造一艘巨型自航自升式平台安装船,这也是世界上在建的最大风电运输和安装船之一,同时也是日本第一艘海上风电专用自升式平台安装船。据悉,这艘在建船舶可同时运输和安装7台8MW风机或3台12MW风机。这7台8MW风机正常情况下可在10天内安装完毕,而3台12MW风机也仅需5天就位。预计该船将于2022年交付使用。

今日微语

成功不是偶然的。成功是努力工作,坚持不懈,学习,研究, 付出代价,最重要的是,对你所做事情的热爱。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