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马拉松电机为海上风电施工平台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日期:2020-07-13    来源:马拉松电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13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拉松电机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施工平台

与陆地风电场建设相比,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具有环保清洁、适宜大规模开发等优势。国家发改委2016年发布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积极稳妥推进海上风电开发,到2020年海上风电开工建设1000万千瓦。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我国海上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海上风电的安装、维护市场也将迎来广阔前景。

海上自升式风电施工平台是伴随海上风电开发应运而生的一种全新的高科技装备。因其所处的海洋的环境复杂多变,湿度及盐碱腐蚀严重等等因素,使海上风电施工平台需要具备更高的质量和工艺要求、更好防护水平和更加可靠的性能表现。尤其是具备自航能力的风电安装平台的技术要求更高,因其需要在狭小的机舱空间内安装进主推进电机、侧推电机等设备,并保证稳定可靠的运行。

 2020年3月,马拉松电机成功与客户签署了一套海上风电作业平台电力推进系统的推进电机订单。在此项目中,马拉松电机为客户提供了2台1300kW全回转推进器驱动电机和2台630kW侧推电机,这4台电机皆出自马拉松电机LAW低压水冷船用电机。

2020年6月,再次签署了1200T自升式风电施工平台推进电机订单。该风电施工平台总长110.4米,型宽42米,型深8.5米,是集风电基础施工、风电塔筒、塔架、机舱、轮毂、叶片安装与维护为一体的综合风电作业平台。该平台艏部设有3台900kW侧推进器、艉部设有3台1800kW的全回转舵桨和DP动力定位,用于海上风电场包括基座安装、塔架、机舱以及叶片吊装等施工作业。

在此项目中,雷勃电气为客户提供了3台1800kW全回转推进器驱动电机和3台900kW侧推电机,这6台电机皆出自马拉松电机LAW低压水冷船用电机。

马拉松电机深耕中国市场超过60年,在船舶海工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解决方案。其中LAW水冷、HC2空冷和HC2VP变频系列等专为船舶应用开发的电机具有尺寸紧凑、性能优异等特点,配合全面完整的船级社认证和质量控制体系,以及全球联保网络,马拉松电机矢志成为中国船舶市场的优质合作伙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